首页 >> >> 要闻头条 >> 正文
 
中移动公布明年TD-LTE规划:基站规模超50万 终端销量破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0:04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过去4G是未来,今天4G是现实”,这是国内4G发展的真实写照,也预示着中国4G时代的全面开局。而中国移动在这一开局中,已经率先启动。

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公布了中国移动2014年TD-LTE建网与终端销售计划。“2014年,中国移动基站规模将超过50万个,到明年底在国内340个城市推出4G商用服务。同时,计划明年销售TD-LTE终端超过1亿部。”

TD-LTE明年基站规模超过50万

4G全球商用正在进入高速道,而TD-LTE在国际道的发展道路上,已取得初步成功。奚国华表示,TD-LTE采用不对称频段,比FDD的频谱利用更高,正在受到全球拥有TDD频段的运营商亲睐。

截至目前,全球18个国家共部署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超过40个商用网在计划部署中,全球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已经成功汇聚全球80家运营商成员,63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TD-LTE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

而在国内,中国4G发展的道路也随着牌照的发放开始全面提速。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颁发了TD-LTE 4G牌照。至此,中国正式迈步进入4G时代。

为推进4G的规模商用,中国移动全面推动4G网络的规模建设。奚国华透露,明年年底基站总数将超过50万。届时,中国移动将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

同时,他还表示,2013年底前中国移动可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到中国移动的4G服务。

2013年以来,中国移动在4G上持续发力。2013MWC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公布了2013年的TD-LTE发展规划。2013年,TD-LTE网络将覆盖到包括地级市在内的100座城市,部署超过20万个基站,可以服务5亿人口。同时,TD-LTE终端采购量将超过100万部。

明年重点在终端 TD-LTE终端销量破亿

奚国华表示,终端是承载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是重要基础。明年,中国移动4G市场营销的重点集中在终端营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4G时代的到来,中国移动正加快从传统的语音经营向以流量经营为主的转变,积极推动战略转型,推出了四网协同的网络发展战略、全业务发展战略和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按奚国华的话来理解,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用四句话十六个字来概括,就是要做好“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友好界面”。

会议上,奚国华透露,2013年,中国移动全年TD-SCDMA终端销量预计会突破1.55亿部,全年TD终端入网款数超1000款,超过30款TD终端销量超百万部。TD终端产品合作伙伴数量从2012年的306家增至400家,TD终端产品款数占比则由25%提升至60%。2014年,中国移动的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裸机销售占比超过50%),其中计划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预计2014年4G手机的种类将超过200款,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推出4G千元智能机、自主品牌的4G手机等终端产品。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曹亮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TD-LTE  TD-LTE终端  4G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