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信天通信业务转型稳中求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9:59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为应对通信行业大变革、大发展的趋势,信天通信近年来提出了大力开展业务结构转型和业务内容创新的发展思路。公司在稳定现有广域组网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开发、培育和推广有潜力、有规模的多类新业务,打造多元化的产品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当前通信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度变革与转型,IT和CT两大领域融合之势愈演愈烈,大数据、云计算、SDN等新技术风起云涌,移动业务日益在运营商业务结构中处于主导地位,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新业务也日新月异。这种涵盖技术、业务、模式的全方位产业革新,彻底颠覆了传统通信行业的模式结构,为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身处转型期的电信运营商而言,通信行业的变革意味着新的发展机会。如果紧随趋势、自我变革,那么运营商就有可能抓住市场机遇,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否则,运营商很可能将面临一条越走越窄的凶险道路。

作为通信网络和增值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信天通信一直以来以中高端跨国企业客户为市场目标,在全球网络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先进的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专业化的特色增值服务。信天通信擅长为中高端企业客户度身定制具有前瞻性的信息网络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并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当前,面对通信行业的大变化,信天通信敏锐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提出在稳定现有广域网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业务结构转型和业务创新的发展思路,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多元化的产品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提升差异化服务水平,保持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

信天通信主要采取了以下四方面措施来实现业务深度转型。

●  在现有VPN广域网业务的基础上,开发培育管理型数据中心/云计算、统一通信服务、网络服务外包业务、移动增值服务四类新业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统一通信为他们在全球各地提供高效一致的通信体验。此外,跨国企业在全球整合性业务的发展模式使得企业信息化平台日益复杂,业务的急剧扩张也对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外包、移动增值服务等提出了新的需求。为此,信天通信推出四类新业务,可以更好地满足跨国公司客户的主要需求。

●  强化与股东方中国电信、AT&T的合作,股东方在信天通信新产品引入、新业务资源配套、业务结算、联合营销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创立于2000年12月的信天通信是由中国电信、AT&T等组建的国内首家合资电信运营企业。成立12年来,信天通信依赖中国电信的本土网络资源、美国AT&T全球网络资源和技术管理经验,打造了跨越地理界限的优势、超越文化背景的综合信息平台。当前在信天通信转型的关键时期,两家母公司再次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可应信天的实际需求提供持续的、多元化的后续支持。

●  强化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持续建设、强化于7年前开始建立的信天产业合作联盟(Unisiti Value-chain Alliance,简称UVA),在合作中持续扩充公司的资源能力和专业能力。信天产业合作联盟由信天公司主导、携同信天的主要合作伙伴发起建立,成员包括信天股东方业务合作伙伴、战略业务合作伙伴、设备/服务供应商、电路供应商、研究咨询机构等业务链上下游伙伴。产业合作联盟的搭建,为行业内各个角色背景的公司提供了彼此多点交流的平台,给信天和主要合作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和丰富的业务合作机会。该平台每年举行一次综合性年会和一系列的双边会议,以推动和实现产业合作联盟成员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舒文琼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转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