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设为首页  |  通信世界网(CWW.NET.CN)
rss
微信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首页 >> 手机世界 >> 芯片 >> 正文
清华紫光收购展讯通信背后:看好芯片技术 意在布局4G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9:35
标签:展讯 半导体 3G 手机 电池 微电子 整合 3G牌照 4G
 

清华紫光收购展讯通信迈出关键一步。

昨日,展讯通信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清华紫光的通知,清华紫光收购展讯通信的交易现已获得中国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随着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清华紫光收购展讯通信的交易也有望于今年底之前完成。收购完成后,展讯通信将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股票将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退市。

随着清华紫光收购的完成,展讯通信的命运完全寄希望于清华紫光。

展讯通信资金饥渴被收购

展讯通信的芯片业务需要大量资金推动,但展讯通信自身的资金实力却十分有限,一直处于资金饥渴状态,外来资金几乎是解救展讯通信的唯一途径。

自从清华紫光宣布收购展讯通信以来,其收购意图就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外界有猜测就认为是资本需求,有业内人士就指出,展讯这几年虽然运营不错,但鉴于半导体股在纳斯达克的低迷,PE一直只有10倍左右,与大陆A股动辄30-40倍的市盈率相比简直天壤之别。而展讯需要大量资本的注入,才好赢得未来。

清华紫光集团董事长兼CEO赵卫国曾对此次收购表示:“展讯通信和清华紫光将形成互补,在国内外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来自展讯董事长兼CEO李力游的说法是:“被清华紫光收购将为公司股东提供巨大的回报,展讯通信的业务将来还会继续发展。”

相对于收购的意图解读,展讯未来的发展似乎更值得人们的关注。“不管清华紫光在收购展讯通信后将如何运作资本,对于展讯来说有三个方面务必是要保持住的,这是展讯的核心优势所在”,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部时光主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三大要素,一是要保持自己的管理团队,展讯发展到现在可以说已经具备了成熟的管理团队,能够确定公司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方式。二是要保持自己的技术方向和路线,技术是展讯最核心的东西,展讯在芯片领域有自己的地位和核心技术。三是要保持公司的创新精神,展讯在之前2G和3G技术的研发上表现出很强的创新精神,这种精神在未来是不可缺少的。

“展讯在技术上是有自己东西的,它的芯片技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地位”,时光认为技术也是清华紫光收购展讯的原因之一。在他看来,技术在当前的半导体行业里还是最核心的东西,低耗电量和高效能、高性能必然可以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在市场上实现突破,进而带来很好的收益。“屏幕本来就是非常耗电的部分,如果芯片还非常耗电,手机电池经常无电,那谁还会买。”

希望能在中国上市

而就在今年七月展讯和清华紫光宣布双方签署合并协议仅仅四个月之后,清华紫光集团再次将收购对象指向同样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芯片企业锐迪科微电子。外界普遍认为对锐迪科的收购将有助于清华紫光把展讯通信与锐迪科两家公司的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二者有重叠和不同的地方,既然清华紫光在展讯后继续收购锐迪科,说明他们能够互补。首先,锐迪科和展讯都是业内非常优秀的公司,业务很相近。其次,双方有类似的经营模式,但锐迪科有着跟展讯不一样的技术路线。”同样熟悉两家公司的时光告诉南都记者。

对于展讯在被清华紫光收购之后接下来的发展路径,时光主任表示非常希望它能在国内上市,促进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给国内半导体行业带来更多的资本。“展讯是一家很优秀的公司,它在芯片领域有自己的领先技术。相对于国内在手机操作系统上的技术贫瘠,展讯在芯片技术领域的发展显示了国内的先进技术,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地位。”

另外,时光认为相对于3G牌照发放前信息的不确定给芯片生产公司带来的诸多危机,此次4G的信息确定性很强,信号很清楚。时光提到,展讯很早之前就在进行4G的技术研发了,在4G技术方面有很深厚的基础,相信它在4G领域将会延续2G、3G的成功,取得不错的业绩。通信世界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