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大唐微电子数字对讲机解决方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5:12
标签:数字对讲机
 

1 公司简介

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大唐微电子”)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控股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198)的下属子公司,其前身为原邮电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作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大唐微电子经过十余年的积累,不仅取得了巨大的市场和产品成功,还形成了成熟的产业化经验。公司拥有一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金奖,两项信息产业部重大技术发明奖。在芯片安全技术方面,大唐微电子是国内最早从事芯片安全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很早就对国际最权威最先进的芯片安全技术进行跟踪和研究,现在芯片安全技术的积累基本上与国际同步,大唐微电子安全芯片系列产品相继获得国际EMVCo芯片安全认证证书和银行卡检测中心安全芯片认证证书,这表明大唐微电子在国内芯片攻击安全防护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大唐微电子成功开发了中国第一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SM手机专用SIM卡、CDMA手机专用UIM卡、电话IC卡、IP电话账号IC卡的芯片及模块产品,打破了当时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促进了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在移动通信领域,大唐微电子是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主要SIM卡芯片供货商之一。在身份识别领域,大唐微电子成功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并因此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成为国家指定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设计及模块封装企业,占有25%的市场份额。在社保领域,大唐金融社保卡安全芯片的高可靠性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得到了验证,并在2012年底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成为社保芯片模块的主流供应商之一。

优良的品质与完善的服务使大唐微电子产品深受广大用户好评,曾获得“‘中国芯’领军设计企业”、“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中国十大IC设计品牌”、“中国智能卡10强企业”、“十大杰出技术支持中国IC设计公司”、“社保卡最佳供应商奖”、“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等荣誉称号。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唐微电子将在金融、移动支付、社保、电信、公共安全、教育、卫生等领域通过对技术、产品性能、质量本身的综合提高,实现从单一产品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目标。展望未来,大唐微电子将不断以变革迎接挑战,以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竭诚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2  方案背景介绍

2.1 方案背景数字对讲机参考设计方案背景有三点。

  •  背景一:信息产业部于2009年底发布的666号文,明确了国内数字对讲机系统将取代传统的模拟对讲机系统,在近期还将启动对讲机国标的调研及制定。这将在对讲机领域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 背景二:中国是模拟对讲机制造和应用大国,在数字淘汰模拟的进程中,对讲机产业将会有明确的技术和产品换代需求。由此,产生了数字对讲机基带芯片设计开发需求。
  • 背景三:专用集成电路事业部重新组建后,启动了数字对讲机基带芯片项目,将数字对讲机作为新的业务方向。相应的解决方案部适合利用原有的01B芯片以及当前的数字对讲机协议标准,实现数字对讲机的整体方案的设计,为专用集成电路事业部扩展业务方向。

2.2 业务需求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