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国移动开启4G全网布局 资费定价首触终端共享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07:44    

通信世界网讯(CWW正如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所言,“过去4G是未来,今年4G是现实。”4G发牌之后的中国通信业即将迎来一场新的竞速,然而在竞速之前,仍有不少问题等待运营商去解决,即使在4G上率先发力的中国移动同样如此。

一方面,试点期间的4G网络规模并不完善,商用之后,规模化的网络部署仍将继续。另一方面,商用之后,如何实现规模效应,终端普及必须提速。而在这两点之后,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合理化的资费将成为影响用户向4G迁移进度的关键要素。

正如业界观察,4G牌照的发放并不等于4G时代的真正来临。摆在运营商之前的这盘盛宴,吃起来并不容易。然而,对于中国移动,已掌握先入之局,后续通道如何开启思路已然明了。

规模布网之局:50万基站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

尽管早在今年9月,中国移动新商业品牌“和”就已被媒体曝光,但今天的正式发布,仍让业界看到了中国移动在4G上的雄心。“和”诠释了中国移动的“一个新的梦想”,在全新的4G时代将全世界最先进技术带给中国消费者。

对于中国移动而言,4G的商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规模化的网络布局。实际上,从最早的6个城市试点,到年初的百城计划,中国移动已然开始商用前的准备工作。

今年年初,中国移动提出,2013年TD-LTE网络将覆盖到包括地级市在内的100座城市,部署超过20万个基站,可以服务5亿人口。而在18日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奚国华公布了中国移动2014年TD-LTE基站部署计划。“2014年年底前,中国移动TD-LTE基站规模将超过50万。”

截至目前,全球18个国家共部署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超过40个商用网在计划部署中,全球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已经成功汇聚全球80家运营商成员,63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TD-LTE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而中国移动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4G网络运营商。

作为网络服务落地的重要体现,中国移动将加速4G服务在国内的商用。奚国华表示,2013年底前中国移动可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到中国移动的4G服务。

终端过亿布局:2015年实现以4G为主

不可否认,受制于TD-SCDMA制式的落后,3G时代的中国移动发展的并不顺畅,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终端。发展初期,少量芯片与终端厂商的参与,使中国移动的3G之路走的非常艰难。

承载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是终端。”奚国华表示,中国移动高度重视终端的定制和销售,加强与终端企业、芯片企业和渠道企业广泛合作,开发和推广体现客户价值、适配良好的智能终端,共同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安华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  资费  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