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的乔布斯 特立独行的造梦者
----手机中国梦“明日合伙人”遇奇葩选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10:59    

通信世界网讯(CWW) 互联网开启了一个追求崇尚自由、自我、平等、个性,乃至叛逆、颠覆、快变、极致、参与和贴心服务等精神的时代。无论是去年夏天《中国好声音》中“不做第一,只做唯一”的吴莫愁还是被评为“今年夏天的一场病”的《快男》选手华晨宇,都用特立独行的个性征服了万千粉丝。大道同归,iphone手机教父乔布斯也是一个典型追求与众不同的个人主义者。当年对微软产品“没品位”的嘲笑,到今日造就了他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苹果帝国,他的一生都书写了一个“个性”颠覆“共性”的传奇!

华为发起的“明日合伙人”手机创意大赛吸引了一大批怀揣制造“中国的IPHONE”的参赛者加入。日前小编了解到,“明日合伙人”手机创意大赛复赛期间,就遇到了让小编和小编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个性选手。

我是屌丝我为自己代言!

新浪微博名为@伶仃边的红树 的陈朋是“明日合伙人”手机创意大赛的一名普通参赛选手。陈朋日前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封近万字的《给余承东先生写一封信》,详述了自己对手机产业的理念和对华为的憧憬,将自己描述为“一个忠实并对手机设计拥有成熟个人理念”的花粉参赛者,并@余承东---华为高级副总裁。该条微博短时间引来了网友的大量评论,日前已转发过万。作为众多选手中的一员,这封信引来了网友的大量吐槽。大部分网友赞扬陈朋给力和勇敢,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其是在以梦想为借口而炒作的屌丝行为。面对网友的质疑陈朋也做出了回应:“你可以嘲笑我的行为,但是不能嘲笑我的理想,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遵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梦想,就要大声说出来!!!我是屌丝,但也是有创意有想法的屌丝!我为自己带盐~~”并且自拍了视频曝光于网络,澄清自己并非炒作,而是一名追求梦想的怀才不遇者,希望得到网友的理解和支持。在网络言论黑白混淆的时代,这种大有抢汪峰头条之势的行为让小编也忍不住为陈朋捏一把汗。

单挑华为总裁背后的故事

每一位参赛者都是对国产手机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和造梦的理想情节。机遇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经了解,选手陈朋也是有备而来的。对手机研发有着独特想法和理念的陈朋在大赛之前就已经多次试图联系华为的高层,希望为自己长着翅膀飞翔的梦找到落脚生根的地方。梦想之路充满着荆棘,陈朋将自己的创意设计图保存在网易邮箱之中,千方百计找到了心目中的中国手机巨人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余承东 ,然而由于网易邮箱的更新改版,在余承东先生阅读到来信之前图片已经失效。对此,余承东先生指派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跟进,双方建立了陆陆续续的联系。

史上最忠实花粉

“明日合伙人”手机创意大赛的举办终于给了陈朋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满怀热情,陈朋一共上传了16份作品(五份壁纸作品、五份配件作品、一份APP设计和五份Id设计作品)。

其中,除了壁纸作品外,其他作品均为手绘。陈朋态度之诚恳超过其他人。与选手电话、QQ沟通后,“明日合伙人”比赛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个对手机设计和发展有着自我思考的选手。加之陈朋之前与华为余承东等高层领导都有过邮件联系,此次参加比赛,也是希望能够与华为高级管理层联系,当面表达自己的创意,对此,赛事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帮他和余承东传递沟通。终于,忠实花粉陈朋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认真执着的态度引起了大赛举办方的关注。

手机创意大赛终圆梦,参赛规则遇羁绊

经过长期的实力积累,梦想在陈朋身上的酝酿使他拥有很多灵感。然而大赛规定每项分赛事最多只能上传5份作品,陈朋还有不少手机ID设计和配件设计没办法上传。而还没有上传的设计在陈朋眼中更有创意,他担心上传后其他手机公司也会看到,想通过邮件不公开的发送给主办方华为。但是又担忧这样的话,这些创意作品是否还能入选大赛的作品库、如果入选的话又是否会有作品创意提成等问题。这些问题陈朋希望能够联络到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和华为手机管理层以求解决。面对史上最忠实花粉,华为高层将会如何回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明日合伙人  手机创意大赛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