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通讯类消费刺激11月消费品零售总额 当月首超2万亿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08:40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2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11月份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加快发展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当月超过2万亿元(2101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比上月分别加快0.4个和0.6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通讯类消费大幅增长是主要刺激因素之一。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在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宽带中国”战略的带动下,11月通讯器材销售加快,同比增长39.8%,比上年同期加快24.6个百分点。

对于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的原因,沈丹阳表示,这个增长不是偶然的。第一,宏观经济向好。近期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们经济多项指标进一步改善,为扩大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第二,消费信心回升。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使消费预期有所改善。第三,网络消费的带动。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传统零售企业也都积极参与促销,推动市场销售总体增长。第四,信息消费活跃。随着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销售加快。“我们预计今年最后一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消费市场仍将继续保持稳中加快的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第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沈丹阳补充道。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作 者:徐恒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通讯类消费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