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加速迈入4G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6:17    

上行多小区协作技术作为LTE Advanced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多个小区联合接收并合并处理终端发出的信号,增大上行信号强度、有效抑制邻区干扰,对提升网络容量和覆盖、改善小区边缘用户体验具有重要作用。不同场景的测试结果表明,通过采用上行多小区协作功能,在小区边缘可获得约50%-100%的上行吞吐率增益。此外,该技术是网络侧功能,对终端和协议没有要求,任何版本的LTE终端都可以使用这一功能,因而受到各大运营商的高度关注。

自2012年起,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在TD-LTE网络中研究并进行外场测试,致力于将该技术推向市场。2013年3月,中国移动携手爱立信在TD-LTE试验网中率先完成了上行多小区协作试验,这标志着爱立信成为全球首家在TD-LTE试验网中实现上行多小区协作功能的厂商。

3MIMO

通过采用上行单用户MIMO技术,终端的多根天线在相同的时间资源和频率资源上发送不同的编码信号,网络侧通过MIMO检测技术对信号进行检测,因此该技术能在不增加系统带宽的情况下成倍提高用户上行传输速率。

爱立信于2013年4月9日向中国移动成功演示了TD-LTE上行单用户MIMO技术,该技术是LTE Advanced的关键技术之一,标志着爱立信成为首个在商用平台上支持TD-LTE上行单用户MIMO技术的厂商。

爱立信演示了在上行20MHz带宽内,终端同时发起两个并发数据流传输,实现了高达40Mbps的单用户上行传输速率。相比于上行单天线发射系统(SIMO),该技术将上行传输速率提高了一倍,有效地提升了频谱利用效率与用户体验。

爱立信测试显示上行UL-SCH传输速率为40.329Mbps

4.负载均衡

基于LTE TDD/FDD融合网络的负载均衡功能可帮助运营商根据需要,为不同的LTE载波分配流量,使用户无论是在LTE FDD还是TD-LTE的覆盖下,均能享受到最佳的LTE卓越体验。5月13日,爱立信演示全球首次基于LTE TDD/FDD融合网络的负载均衡功能,该演示在香港智能手机实验室进行,其首次突破性应用于LTE TDD/FDD融合网络,将使TD-LTE与LTE FDD珍贵的频段资源和设备投资实现最大化利用。

为运营商布网建言献策

在引入新技术的同时,爱立信还在积极研究运营商网络部署策略,以帮助运营商充分发挥不同频段的的优势,扬长避短,将TD-LTE网络打造为优质。

[1]  [2]  [3]  [4]  [5]  [6]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TD-LTE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