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加速迈入4G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6:17    

1. D频段:不同时期不同策略

2013年为TD-LTE网络建设初期,这一阶段TD-LTE网络的部署重点区域位于大中城市的主城区和普通城区。这一阶段的用户的数量较少,网络的业务量较小,重点是城区网络整体连续覆盖和局部的容量规划。为了方便用户的导入,爱立信建议在部署区域内实现D频段在城区(室外的)连续覆盖,满足数据卡、MiFi类用户终端的游牧式工作需求,同时兼顾D频段室内的浅覆盖需求。

2014~2015年为TD-LTE网络建设中期,这一阶段TD-LTE网络的部署区域扩展到大中城市的郊区、中小城市的城区,这一阶段的特点是用户的数量迅速增加,网络的业务量也同步增加,另外VoLTE等语音业务也开始起步。爱立信建议本阶段在部署区域内进一步优化D频段在室外的连续覆盖,同时在D频段宏蜂窝满足室内浅覆盖的基础上,考虑部署mRRU类站型进行补盲和有针对性地提升室内覆盖效果。

2016年以后为TD-LTE网络建设后期,在这一阶段,TD-LTE 无线网络的部署区域扩展到中小城市的郊区以及县城,这一阶段的特点是TD-LTE用户的数量可能在某个时间点超过了3G网络,成为数据业务的主导网络。另外,随着VoLTE等技术的发展,LTE网络中的语音业务也将蓬勃发展。爱立信建议本阶段在部署区域内实现D频段在室外的连续覆盖;至于农村,建议采用低于1GHz的频段进行广覆盖,同样D频段还应该满足室内的浅覆盖。

2. F频段:TD-LTE新建站址性能优越

2013年5月爱立信参与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过程中,在广州开展了F频段新建站址规模试验与分析,并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应用演示。

爱立信通过比较青岛F频段新建站址、广州F频段新建站址与深圳F频段TD-SCDMA升级站址,所得到的现网实测数据显示,在场强相同的情况下,前二者信噪比及上下行速率均高于后者,且站间距也高于后者,从单位带宽成本的角度来说,TD-LTE F频段新建站也具备成本优势。

此外,爱立信深入的研究并测试了F频段与D频段分层组网的场景。在位于广州萝岗区的爱立信示范区内,已开通的12个基站平均站间距达746米,时隙配比为3:1(3:9:2),测量终端是CAT3终端。在空扰情况下,经过精细优化场强为-84.98dBm,信噪比达到17.24dB 17.24dB,下行平均为37.5Mbps,上行平均为8.6Mbps,切换成功率为99.71%。

数据表明,F频段新建性能指标优异,且由于优化不用受限于TD-SCDMA,经过精细优之后,性能可得到显著提升。

按照中国移动外场测试规范的要求,以上的测试时隙配比是3:1,特殊时隙配置为3:9:2,如果采用10:2:2的特殊时隙配置,则在保持上行性能不变情况下,下行还可获得约25%的性能提升。

1  F频段新建性能指标

[1]  [2]  [3]  [4]  [5]  [6]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TD-LTE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