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4G之趋 “和游戏”蓄势待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11:45    

通信世界网讯(CWW)自工信部月初向三大运营商发布4G牌照,移动游戏产业面临新的革命。移动游戏会有哪些突破和发展,成为行业各方的关注焦点,也成为12月18日2013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热点话题。作为国内重要移动游戏娱乐互动平台,中国移动游戏基地亮相中国移动游戏基地亮相2013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对行业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展望。

\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奚国华董事长介绍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和4G时代战略思考和合作思路

4G时代来临——游戏产品转型,手游市场迎来新格局

随着智能手机和高速无线网络的普及,近几年来移动端游戏发展迅速,一批批移动游戏公司不断崛起,以往各大端游戏公司纷纷投入大量精力进军移动游戏领域。数据表明,2012年我国移动游戏的产值约为50亿元左右,2013年截至11月就已超过80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100亿元,而2014年有望超过200亿元。很显然,这是一个蕴藏巨大价值的广阔市场,也是国内外关注的投资热点。伴随着4G的到来,业内人士认为,移动游戏市场会更加青睐特效更优异、画面更鲜明的游戏;会出现从休闲类游戏向中、重度游戏的转型;移动游戏的类型会更加丰富,会涌现出更多的3D产品。同时,4G网络的发展以及4G千元高性能智能机的出现,也会淡化用户对包体大小的概念,转向越来越注重游戏品质,对游戏体验的要求变得更加挑剔。

\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李跃总裁现场正式发布全新商业主品牌“和”

移动云游戏——摆脱终端限制,开启“泛游戏”新时代

4G时代,游戏会是什么样?云游戏来告诉你。中国移动游戏基地打造的云游戏,以移动4G高速网络为基础,以云计算为核心,开启了一个全新泛游戏新时代。众所周知,传统的手机游戏受到终端的硬件限制有很大局限性。一方面手机屏幕太小,游戏视野不开阔;另一方面手机内存有限,绝大部分大型游戏没有办法在手机上玩。云游戏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在高速的4G网络环境中,游戏被放置在“云端”运行,智能终端只需发送和接收用户的操作指令。因此,只要手机可以播放视频,无论多复杂、多耗能的大型游戏,都可以流畅运行。游戏处理全“外包”,终端只当“显示器”,手机,PAD、电视机都将成为云游戏环境下的终端界面。此外,云游戏还将实现多屏同步互动、不同终端无缝对接,真正达到跨终端、无障碍自由游戏的理想状态。

\

游戏基地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带来智能游戏手柄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中国移动游戏基地  奚国华  云游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