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22期 >> 盘点-通信业的12月章-12月 >> 正文
 
奏响移动宽带华尔兹 H3G打造奥地利最佳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2:51    

和记电讯(H3G)是全球重要的跨国电信运营商之一,2000年在奥地利获得3G牌照,2003年奥地利H3G实现“3”品牌业务在奥地利的正式商用,宣布推出3G服务,成为奥地利第一家提供3G业务的运营商。

然而,在3G发展初期,由于缺乏具有吸引力的业务、终端功能有限、网络实际下载速率不高等原因,市场发展不如人意,运营收入无法快速增长。随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数据业务流量急剧增长,奥地利H3G现网老一代设备性能逐渐不能满足要求,又缺乏平滑升级和演进能力,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业务体验。公司决策层谋划对网络进行现代化改造,寻求以新技术实现网络性能的大幅提升并平滑向未来4G网络演进,制定了建设一个高盈利的、与时俱进的移动宽带网络的宏伟目标。

移动宽带网络的华丽转变

网络升级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传统的全面更换硬件的方式投资大,工程周期长,奥地利H3G的目标是寻找一个基于统一的硬件平台,通过软件升级或增加少量硬件就能持续提升网络性能的解决方案,经过严谨的评估,2010年3月,奥地利H3G正式选择中兴通讯作为新的网络合作伙伴,对其包括无线、核心网、承载网在内的整个网络进行更新和建设。同时,奥地利H3G还请中兴通讯为其提供为期6年的全网运维托管服务,帮助奥地利H3G打造优质稳定的无线网络。

经过3年多的通力合作和努力,中兴通讯帮助奥地利H3G成功实现了既定目标:截止到2012年底,HSPA+网络实现94%的覆盖率,网络下载速率达到42Mbit/s,成为奥地利最好网络;热点区域实现LTE覆盖,速率达100Mbit/s。

定制化、高性价比的综合方案

根据H3G的网络改造提升需求,中兴通讯为奥地利H3G提供了综合的Uni-RAN和Uni-Core无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基于SDR的Uni-RAN解决方案,采用统一的硬件平台,不仅能实现多制式、多频段融合组网,更重要的是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支持21.6Mbit/s HSPA+和43.2Mbit/s的DC HSPA+功能,并且只需在现有BBU上新增一块LTE基带处理板,即可平滑升级至LTE,单站最大支持12个LTE小区和3600个RRC连接用户。

中兴通讯通用开放的面向下一代核心网的Uni-Core解决方案,为奥地利H3G提供了统一控制面硬件平台ATCA和统一用户面高端路由器平台T8000。在电路业务方面,先进的硬件平台极大节约了网络的TCO,并通过提供定制化的特色功能,支持网络快速部署新业务以及平滑演进到IMS网络。在分组业务方面,基于DPI技术和PCC标准实现针对不同业务和用户的灵活策略控制,实施网络的精细化运营和管理。Uni-Core方案简化网络架构,便于网络运维管理,支持平滑演进,具备大容量、高性能、高可靠性,能充分满足奥地利H3G未来5年用户和流量的持续增长。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中兴通讯 | 丽娜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H3G  中兴通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