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22期 >> 盘点-通信业的12月章-12月 >> 正文
 
从LG U+到中国移动:LTE时期的新伙伴关系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2:54    

11月底,本刊记者去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参观并采访其CEO李相哲,详细了解了LG U+的LTE发展之道。

LG U+的LTE复兴之路

据李相哲介绍,LG U+从2011年10月正式引入LTE网络,虽然比SK进入稍晚,但在短短9个月时间部署了覆盖99%人口的LTE网络,大大超过 SK电讯和KT的网络覆盖水平,加之更为优惠的资费和更具有体现LTE价值的新业务,使得那些在3G时期流失的用户又回来了。

尝到技术领先甜头的LG U+开始不断在LTE上发力,在主要供货商爱立信的支持下,在2012年8月,LG U+率先商用VoLTE。2013年7月,LG U+成功部署150Mbit/s LTE-A网络(其中10M是在800MHz频段,10M是在2.1GHz频段);并积极跟进LTE-A和后 LTE-A技术,为网络的下一步发展做准备。而在部署上述网络期间,也引进华为Small cell等设备进行室内基站覆盖试验。

这些措施一举扭转了LG U+在3G时期的颓势,不但用户数增长了150多万,而且ARPU值和3G时期相比,提升了30%,一举成为全球运营LTE网络的典范。

为了保持这种领先优势,LG U+计划投资2000亿韩元,在2014年部署LTE-A第二和第三阶段(载波聚合引入2.6GHz频段),计划在上半年部署10M(800MHz)+20M(2.6GHz)双频聚合、实现最大下行速度225Mbit/s,下半年进行10M(800MHz)+10M(2.1GHz)+20M(2.6GHz)三频聚合,实现最大下行速度300Mbit/s。

李相哲力排众议引进华为

在采访中,李相哲透露了一条重磅消息:为了应对接下来LTE-A的技术挑战以及在“交付速度”及“合理成本”方面更具灵活性,而选择新引进一家LTE设备供应商——华为。

为什么会引进华为?华为能够给LG U+带来什么?

李相哲向本刊记者介绍了引进华为的曲折经历。

在LG U+部署第一阶段LTE-A网络时,华为也提供了其最新的Small cell小基站技术,在室内、网络边缘、楼宇弱覆盖等区域进行试验,为客户提供平稳的MBB体验。据悉,目前华为已为LG U+提供超过3000多个Small cell基站。

与此同时,华为和LG U+进行了大量的前期沟通,将华为和英国EE、日本软银、沙特Mobily等数十个领先运营商部署LTE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且和LG U+针对韩国实际情况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研发和联合开发,同时向LG U+演示了其后LTE-A的最新技术。

比如,华为提出了无边界网络的理念,旨在打造业务一致化体验,构建移动宽带的未来。无边界网络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多种LTE、LTE-A及未来的创新技术,实现超宽带、零等待和无处不在的连接,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高速、高质量、以及简单自由分享的业务体验。

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华为同时向全球数十个运营商供货却保持了极高的效率,无论任何环境,基于何种频谱资源,华为都能够为运营商提供最佳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建设性能最卓越的LTE网络。同时,华为在全球拥有最为完善的工程交付平台。以快制胜成为华为和LG U+共同的法则。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杨海峰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LG  U+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