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手机的4G雄心与中国布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08:42    

随着4G/LTE的全球兴起,华为从中看到了奠定手机市场领导地位的机会。

“1G看摩托、2G看诺基亚、3G看苹果三星,4G就要轮到华为(领先)了。”华为终端营销副总裁邵洋引述余承东的话说。

在过去几年中,这家以运营商网络设备为主业的深圳公司不断将发展重心倾向手机在内的消费者市场,试图移植先前的商业成功。今年前三季度其智能手机发货量近3500万部,跻身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华为手机的4G机会

4G/LTE的全球普及持续加速,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最新数据显示,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1张LTE网络现已投入商用。随着LTE越来越渗透运营商的业务,对于4G能力就绪移动终端的需求量也在节节攀升。

相较其他手机厂商,华为拥有强大的4G实力,涉及网络、终端、芯片乃至应用的各个层面,这被它视为重要的竞争力。周一,华为邀请了中国媒体参观其从事无线和终端研发的上海研究所。

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该公司贡献了最多的LTE/LTE-Advanced标准专利,为业界最多,涉及AAS、CA、CoMP、MIMO等多个核心领域,显著改变了专利版图。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在全球范围共签署了240多份LTE商用合同和130多份EPC商用合同;已商用网络中,华为累计部署或参与保护署了110张LTE网络和88张EPC网络。其LTE进入了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及九大金融中心。

“在LTE到来的时候,我们有整个端到端的优势,以及芯片到手机到网络的先发优势。在研发投入方面,我们也是手机厂商中最大的之一。”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上海的媒体座谈会上说,华为在芯片研发上的投入每年高达数亿美元,在致力于前瞻技术的2012实验室也达到上亿美元。

在4G时代,不同标准与技术的加入将增加连接的复杂性,而解决这些问题正是华为的长处。他宣称,华为密切配合全球运营商的发展节奏与终端需求,已率先推出了全系列的LTE移动终端产品,其中大都具备TDD/FDD的互操作能力。

芯片方面,华为在全球第一家推出支持150Mbps下行速率的Cat-4芯片,较其他厂商领先半年到一年。其首款支持Cat-4的移动终端产品为2012年10月在日本上市的Mi-Fi E5,首款支持Cat-4的智能手机为今年2月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3)上发布的Ascend P2。

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再度全球第一家发布了支持300Mbps下行速率的Cat-6芯片,搭载这款的移动终端产品目前正在测试中,预计2014年初将会在日本发布。

布局中国市场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放“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标志着中国4G时代真正到来。

“随着TD-LTE牌照如今的发放和中国移动尤其热衷于扩大和推出其已经规模庞大的预商用网络,中国将是未来两年驱动低成本4G终端进入全球市场的催化剂。”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运营商战略总监菲尔·肯德尔(Phil Kendall)说。而根据赛诺的预测,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亿部。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蒋均牧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手机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