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4年4G关键词:中国市场、融合共赢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3:09    

近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吸引了超过5000位产业代表参加。毫无疑问,所有人的眼球都被4G所吸引。展望2014年,中国市场及融合共赢将成为全球4G发展关键词。

当务之急:覆盖广泛需求

中国移动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2014年,中国移动TD-LTE(即LTE-TDD)终端销售目标是1亿部。值得关注的是,大会期间,多家手机厂商发布或展示4G LTE终端,包括索尼Xperia Z1 4G移动版、三星Galaxy Note 3、努比亚Z5S LTE移动版、vivo Xplay 3S、天语Touch 3、华为G716 LTE、HTC One max、海信X6T等,从中高端到入门级,一应俱全。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到底是“新兴”还是“发达”市场?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解读。但毫无疑问,中国拥有最庞大、最复杂的消费群体,也就是说厂家需要一个处理器平台同时支持所有用户需求,从而“覆盖所有消费者”,这是中国市场的当务之急。

手机厂商的思考与高通不谋而合,高通正积极实践“用一个平台满足所有需求”。如上述手机均采用骁龙处理器,而高通日前宣布正将4G LTE拓展到骁龙所有产品系列中,OEM使用骁龙处理器,可以开发出覆盖市场完整需求的智能终端,从而减少研发成本。

举例而言,索尼Xperia Z1、三星Galaxy Note 3等全球旗舰类LTE手机大多采用骁龙800处理器,而国内厂商中兴的努比亚Z5S 、联想VIBE Z、金立ELIFE E7、vivo Xplay3S等的LTE版本也均采用骁龙800处理器;而在海量市场,大批内置骁龙400处理器的智能新机发布,比如全球热销的Moto G,在中国发布的海信X6T、天语Touch 3等,均支持多模多频,且均面向大众智能手机市场。

关于海量市场,高通新推出的骁龙410系列处理器引人瞩目,这款处理器面向千元级LTE智能手机市场,采用28纳米制程技术制造,支持64位并集成Adreno 306 GPU,支持1080p视频播放功能和最高达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骁龙410芯片组集成了面向全球所有主要模式和频段的4G LTE和3G蜂窝网络连接,同时支持双SIM卡和三SIM卡,支持所有主要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GPS、格洛纳斯(GLONASS)和北斗系统。据悉,该处理器的高通参考设计(QRD)版本也将推出。

融合实现共赢

众所周知, LTE标准是全世界共同智慧的结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企业可以声称对于4G具有决定性影响力,因此“融合”也就成为了2014年LTE发展的又一个关键词。工信部称,TD-LTE(LTE TDD)和LTE FDD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因为频谱的原因,在4G技术里,有TDD和FDD两个分支。他认为TDD和FDD的融合,不仅对中国移动,对整个产业界都将作出最大的贡献。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  TD-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