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Signals ResearchGroup CEO Mike Thelander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10:1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5日消息,2013年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为主题,探寻LTE在全球市场的发展轨迹,探讨LTE的现状与未来。作为本次会议的焦点,LTE-TDD和LTE-FDD的共同融合和混合运营无疑备受关注。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主管部门、国内外运营商、电信设备上、芯片厂商以及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LTE-FDD与LTE-TDD在技术基础、网络演进和终端服务上的共通性,以及两大模式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以下为Signals ResearchGroup CEO Mike Thelander做题为“LTE两种模式的共同性、性能分析和市场效应”的主题演讲。

Signals ResearchGroup CEO Mike Thelander

Mike Thelander: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今天的研讨会,我是几年前来到北京的,所以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再次回到北京,有机会跟大家做沟通和交流。

如果大家不了解Signals Research集团,我首先介绍一下,我们是一家美国的咨询公司,我们这家公司主要是做无线通信行业研究的。我们是一家首先以高科技行业做相关研究的,尤其是无线通信行业。我们有一个代表性的,旗舰性的研究产品叫Signals Ahead,我们是以科技为研究主题的咨询公司,我们跟我们的客户分享现在对高科技的理解,而且要做很多有关性能的测试,包括要对比一下3G、4G技术性能上有什么样的差别。而且我们要去理解一下不同的技术有各种不同的优势,我们要去研究不同技术厂商在性能上有哪些差异,我们也会做相关的性能测试。

我今天演讲分成四个部分,首先今天很多其他演讲嘉宾已经介绍了LTE  TDD 和LTE  FDD技术当中所存在的共通性,我也想进一步介绍一下这两种技术的共性。第二我讲实际的部署是如何影响性能上的差异。现在在很多商用网络当中,FDD和TDD网络部署几乎是相似的,相同的,但是有可能在性能上也会存在差异我也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性能上会存在差异。

我也有机会在8月份的时候去过日本软银,在日本是同一张网上部署了TDD和FDD网络,我有机会在日本东京开展了为期多天的性能测试,我也会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性能测试的结果,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我们认为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商应该如何使用和部署TDD的技术。

2004年、2005年,大家正处在3G发展的热潮当中,无线通信行业界大家达成共识,在3G之后,一定要找到新一代技术的发展,那个时候大家没有把这个技术叫做4G或者LTE,但是对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大家已经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基本的要求了,就是当时3GPP在他的网站上已经列出了下一代技术就是4G技术的基本要求。首先4G技术需要实现显著提高的峰值数据速率。刚才Alan也讲到了,上行速率最高能够达到21兆比特/秒,今天随着实现载波聚合技术,就能够实现最高峰值速率达到55兆比特/秒。不光是要实现非常高的峰值数据速率,的我们要确保全覆盖,有时候如果用户是站在基站的边缘或者刚好卡在两个基站中间,如何确保两个基站中间的空白区域比较高的速率呢?第三是显著提高的频谱效率,即便在2004年、2005年,数据流量也是在大幅度提升,但是频谱的资源确实非常有限的,运营商已经意识到了不管他们选择最后被分配到使用什么样的频谱,他们必须进一步提高频谱资源使用的效率。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