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电信将筹备4G终端:要求兼容FDD LTE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8:49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电信内部透露,中国电信已经启动了4G终端方面的工作,要求未来主推的4G手机必须兼容CDMA及FDD LTE制式。据透露,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已于近日向部分手机厂商发出了关于4G移动终端的需求书。按照计划,中国电信未来主推的4G终端将包括手机、上网卡、MIFI、CPE等。

其中,4G MIFI需同时兼容TD-LTE、FDD LTE、CDMA2000;4G上网卡需同时兼容TD-LTE、FDD LTE、CDMA2000;4G手机需同时兼容FDD LTE、CDMA2000、GSM。这意味着,中国电信未来主推的4G手机将能够兼容4G/3G/2G网络。

据了解,在中国电信向手机厂商发出的4G终端需求书中,中国电信还对手机终端的基本功能提出了定制需求,主要规定了业务功能、界面、操作流程等方面的要求。

比如,中国电信在终端需求书中规定,中国电信4G终端应支持自动搜网和接入,如果某一制式(LTE、CDMA、GSM)网络搜网接入不成功,终端应自动切换到另一制式进行搜网接入,并根据相应的策略依次循环。

有分析称,手机厂商参与中国电信4G终端工作的热情较高,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电信对4G终端的需求较为明确,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电信在3G时代已积累了庞大的终端产业链资源,在今年6月的天翼手机交易会上,中国电信共采购了5100万部的3G智能手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终端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