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谢飞波:TDD频谱移动获130M 联通、电信各40M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19:14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2013世界电信展上,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TDD频谱规划使用做了详细的说明介绍,分配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给各家运营商如下:中国移动1880-1900MHz、2320-2370MHz、2575-2635 MHz,中国联通2300-2320 MHz、2555-2575 MHz,中国电信2370-2390 MHz、2635-2655 MHz;同时,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1.4GHz、3.5 GHz用于TDD后续发展,并研究探讨50GHz以上频段用于满足未来宽带移动通信发展需求。

这就意味着移动获得了130M的TDD频谱,而电信、联通各获得40M频谱。同时,我们注意到此次频谱的划分并不是简单的将原有频谱进行规划。此前,谢飞波曾在2012年世界电信展时介绍过,“中国已经决定将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190MHz频率资源规划为TDD频谱。”

而此次,不仅将原有的190M频谱划分给了TDD,还将1880M-1900M分配给了TDD,足以证明国家对于TDD的支持态度。众所周知,频谱越低就意味着信号覆盖越好。在建设时,移动可以用数量更少的基站进行更大范围的覆盖。将1880M分给移动将有助于移动快速的完善4G覆盖,降低建设成本。(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D-LTE  TDD  移动  电信  联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