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研究并提出多项促进“联网教育”发展的措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8:46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爱立信资助的一项研究挖掘了信息通信技术(ICT)在改善教学方面的巨大潜力。研究小组还发现,只有采用合理设计的工具,且基础设施提供足够支持,同时教师的专业取得持续发展的情况下,这种潜力才能够最大限度地释放。

该研究小组由一个多学科专家团队独立进行,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以及乌干达坎帕拉大学。

研究小组试图了解在学校和常规教学中整合ICT所带来的影响、机遇和挑战。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密切协作,在肯尼亚和乌干达的四所农村中学工作了一整年的时间。

他们所开展的访谈、培训工作坊、调查和观察结果表明,当采用精心设计的ICT工具,同时确保相关资源能够适合学校基础设施和环境,并不断为教师提供优化课堂资源的培训和职业发展培训时,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都会取得显著改善。

研究结果显示,在这一年里,ICT工具使用指南、培训和职业发展培训班为在那些致力于在课堂上采用ICT的教师提供了十分关键的支持。教师们纷纷表示,他们使用ICT开展教学活动的技能提高了,也熟练掌握了ICT,此外,观察表明,教师们在课堂上使用 ICT 的频率也相应地增加了。例如,在刚刚启动该项目时,只有21%的教师认为自己是ICT的熟练用户;而在项目结束时,45%的教师表示他们已成为熟练用户。教师们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在课堂上采用ICT的频率增加了18%。

经过一年的研究,研究人员为有志于开展“携手同窗”连网教育的机构提出以下建议:

·在物理基础设施方面,应当制定相应策略,确保教室电源插座等相关硬件的使用

·在ICT基础设施方面,Wi-Fi网络、电话以及计算机和投影仪都是基本需求;

·在教师教学技能、知识积累以及基本ICT培训方面,应与本地大学或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教师职业发展;

·在开源教学资源方面,可采用包括“携手同窗”(Connect To Learn)项目在内的网上资源库,并提高本地相关在线资源的可用性;

·在学生ICT参与度和知识方面,可鼓励教师布置网上研究和基于计算机的项目

·在公私合作项目实施方面,可鼓励各个试点聘用本地服务商为管理员和教师提供持续支持,并与本地决策者和电信业领导者携手合作,实现各级教育ICT整合制度化。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兼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表示:“教育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也是消除贫困的关键。在当今的世界经济中,每个国家的成功都取决于国民教育,信息通信技术不断成为教育流程的核心。信息通信技术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方式将课堂体验、在家学习与全球拓展结合起来,并通过蓬勃发展的网络使学校师生接触到全球各地的网络学习。教室无处不在,无论是小学还是高等教育,都将以令人兴奋、多种多样的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继续说道,“要在资源贫乏的条件下将技术与教学实践进行有效整合,需要融合许多关键要素,实现ICT的巨大潜能,改善学生的学习成果。首要的关键要素包括可靠的连接、持续可靠的能源供应和教师培训。另一个比较重要的要素是,设计将在线学习和课堂学习结合在一起的新课程。通过广泛的投资,并与全球电信领导者动态合作,我们将赢得激动人心的巨大机遇。”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ICT  改善教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