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市场动态 >> 正文
 
Teradata数据仓库:获取物联网价值的分析枢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2:14    

通信世界网讯(CWW) Teradata天睿公司近日宣布,用户将能够在Teradata数据仓库中加载JSON(Java Script Object Notation)数据,帮助其快速把握物联网发展带来的业务机会。由于JSON是驱动物联网的主要语言,这将成为业内的重大突破。物联网连接全球数百万传感器和嵌入式微处理器的数据,而当前的OLTP(联机事务处理)技术能够支持JSON数据的事务处理,但无法完成跟Teradata并行处理分析引擎支持的海量数据可扩展分析的能力一样。

通过整合JSON数据,将把Teradata数据仓库打造成分析枢纽,将多种设备数据与运营和历史业务数据整合并进行分析,客户将能够获取物联网的价值。藉由JSONPath数据操作功能,客户将从应用到JSON数据的Teradata可扩展引擎中获益。另外,数据将成为整合数据仓库的一部分,以提升运营分析的价值。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总裁Scott Gnau 表示:“物联网将驱动下一波的数据增长,它可能像互联网一样改变世界。Teradata天睿公司的用户将首先利用这项全新技术并驱动更高级的分析。客户可以运用Teradata数据库的全部功能来分析JSON数据。此外,他们将可以配合JSONPath使用JSON数据,无需建立一个单独、孤立的平台。”

IDC公司业务分析和大数据项目副总裁Dan Vesset 表示:“IDC本年度调研中,大约1/3的用户报告他们已经开始在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中整合全新的数据源。大量的用户正在整合两个或更多的数据源,例如社交网络、传感器、移动设备以及点击流等。随着物联网数据的持续增长,大量企业将不得不加快获取、整合、利用这些数据的步伐。Teradata使用将JSON数据整合至数据仓库的策略,这是非常重大的突破,使得用户能够确保把握任何机会,基于全新的数据源来改善并创建新的分析。”

JSON是物联网中数百万设备进行连接和通信的主要数据交换语言。Teradata天睿公司能够帮助客户获得Teradata数据库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和强大性能。Teradata数据库具备敏捷及灵活性,能够捕获、检索、分析和管理JSON数据,就像处理其他其他数据元素一样。不需要再建立一个单独的平台及应用软件,直接在数据仓库中集成JSON数据,将解决了所有的复杂性,使得业务用户可以运用他们偏好的工具或技术处理数据。Teradata数据库将 JSON数据及其schema存储在一起,将最小程度地要求进行日常数据库设计(schema)的调整。

一些通过物联网使用JSON数据的情形:

·市政景观喷水装置将发送数据至城市相关机构分析,以节约水资源的使用。

·家庭及办公环境中的网络将连续分析和优化能源使用,最终与电力公司进行信息共享,提醒消费者淘汰不良设备。

·智能工厂将从改进质量提升到全新水平的库存管理及供应链优化。

·货架上的RFID标签和智能传感器将能够实时分析销售量及存货量,以及购物者在展示商品前的逗留时间。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eradata  数据仓库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