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Marvell戴伟立荣膺史迪威科技行业年度女性金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1:11    

通信世界网讯(CWW) 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纳斯达克代码:MRVL)今日宣布,公司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伟立(Weili Dai)女士荣膺史迪威®科技行业年度女性金奖。这一美国商业大奖之商业女性奖表彰了戴女士的宏图大略和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贡献,以及在商业女性中起到的模范作用。该大奖的名称“史迪威”源于希腊语“加冕”一词。这些奖项在第九届年度史迪威大奖商业女性颁奖晚会上颁发,晚会于11月8日在纽约马奎斯万豪酒店举行。

Marvell公司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伟立女士表示:“能够获得这一荣誉,我深感自豪和荣幸。在现代社会中,科技是我们国家成功的重要基础。我始终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发挥积极影响,帮助为所有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我希望这一奖项能够鼓励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到科技和工程行业中来。凭借我们特有的热情和关怀心,以及对于家庭和社会的全身心投入,我坚信女性能够在推动技术在社会中的应用方面做出独特贡献,促进技术全面融入日常生活方式之中。”

史迪威大奖商业女性奖是针对全球女性企业家、高管、员工及其所在组织而设立的最高荣誉。所有个人和组织均可提交提名,包括公共和私营组织、盈利和非盈利组织、大型和小型企业等。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提名参与了2013年大奖的角逐。提名总数超过1,200项,涵盖了几乎所有行业中各种规模的组织。今年共有240多名高管参与了评选流程,史迪威大奖的获奖者最终根据他们的评选结果选出。

戴伟立女士是当今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企业家之一。她是全球半导体公司中唯一一名女性联合创始人,被公认为是一名在技术领域拥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自1995年Marvell创立以来,她帮助Marvell一步步成为世界顶级半导体公司之一。戴伟立女士的商业嗅觉、战略思维、产品领导力、无限的激情,以及广泛的人脉关系,为Marvell的迅速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她与客户间亲密的关系以及相互的信任基础,为她在整个科技行业中赢得了专业和正直的良好声誉。戴女士在帮助公司建立最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她的领导下,Marvell的技术应用于全球众多最重要的产品中,覆盖企业、通信、移动计算、消费者和新兴市场。戴伟立女士是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先进技术的推动者,是为中、美两国创造交流机会的民间大使,尤其活跃在教育和绿色节能技术的舞台上。同时,戴伟立女士还极力倡导更好地利用技术来改善人们生存条件。

鉴于戴伟立女士对技术和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被《新闻周刊》评为“影响世界的150位女性”之一,并于最近入选CNN的女性领袖系列:女性在科技领域进步的引领者、公平与关怀领域的女性领导者(Leading Women Principles Fair and Care)、未来成功的典范(Educating for Future Success)和激励他人的女性典范(Leading Women Inspire Others)。此外,《福布斯》杂志评选她为“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戴伟立女士自联合创立Marvell以来在公司中担任过多项重要职位:她现任公司总裁,曾担任过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和通信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她还曾担任美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公司董事会秘书。在联合创立Marvell之前,戴女士在Canon Research Center America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她拥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戴伟立女士是积极的慈善家,领导了Marvell的众多全球公民参与活动,包括与“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计划(OLPC)”结成重要合作关系等。戴伟立女士是TechNet和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同时是救灾组织Give2Asia的董事会成员,并被美国著名的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吸收为会员。为感谢戴伟立女士、她的丈夫SehatSutardja(Marvell首席执行官)和PantasSutardja(Marvell首席技术官)的慷慨捐助,戴女士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Sutardja Dai Hall以他们的姓氏命名。Sutardja Dai Hall是学校社会利益信息技术研究中心(CITRIS)的总部。戴女士还是位骄傲的母亲,孩子是她在企业、家庭和社区生活之间的粘合剂。她的两个儿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和尼古拉斯(Nicholas)已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目前正在攻读博士生课程。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Marvell  戴伟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