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国际电联连通亚太峰会主推智能数字化 苗圩出席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1:04    

1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率团在泰国曼谷出席国际电信联盟连通亚太峰会,并在峰会部长圆桌会议的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业发展,把宽带通信网络定位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中国将积极参与亚太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亚太峰会公报》提出的六个重点行动领域,并将根据峰会精神积极推动各项成果的落实。

本次峰会是国际电联在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后召开的系列地区峰会之一,主题为“亚太:智能数字化(数字、包容、绿色、创新、转型与经济的生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峰会发来视频致辞,国际电联秘书长图埃、泰国总理英拉、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瑙鲁总统瓦卡、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汤加王国首相图依瓦卡诺、瓦鲁阿图总理卡凯塞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38个成员国信息通信主管部门部长等参加峰会。

苗圩出席国际电联连通亚太峰会部长圆桌会议,就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促进亚太领域信息通信发展作了简短发言。

本次峰会通过的《亚太2020领导人愿景》提出到2020年在亚太地区实现包容、发展、创新的智能数字社会,使个人、社会团体、企业和国家实现可持续全面发展的总体目标。峰会认为,信息通信技术尤其是宽带是亚太各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也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MDG)、2015年后发展议程以及信息世界峰会宣言和行动的有力工具,应通过政策领导力来关注信息通信的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

为实现领导人对亚太地区的愿景展望,峰会确定了一系列与利益攸关方进行创新合作的重点行动领域,如投资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鼓励创新性公私合作、通过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培养数字包容、实现数字素养和人员与机构的能力建设等。

苗圩在峰会部长圆桌会议的发言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时期,信息通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地位日益凸显。苗圩介绍说,近几年,中国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每年都超过490亿美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光缆线路总长度达1654万公里,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超过2000G,3G基站数达到102.1万个,TD-LTE规模技术试验城市扩大到326个,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累计达到1.5亿户。苗圩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国际合作,积极参与亚太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自2004年以来,中国和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共同开展了“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通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共新建陆地光缆系统4000多公里,显著改善了区域内国家间的跨境通信条件,有力带动了各国骨干网建设。此外,中国积极参与亚太区域海缆建设,可以直接通达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海缆系统可用宽带达2680G。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NII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化  电信  宽带  网络  转型  中国电信  光缆  互联网  3G  基站  LTE  光纤  FTTH  骨干网  海缆  工信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