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项目监理对信息化建设的作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0:37    

首先,作为监理方参与项目的人员熟悉信息技术,因此能向甲方提供他所需要的有关知识。这样使得甲方所缺乏的知识得到了补偿,能够对乙方提出的信息系统建设方案进行评价和选择。从而改变甲方在与乙方对话中的不利地位。同时,监理方还直接和乙方已经乙方的工作成果进行见面,降低了因乙方的隐蔽行动而造成的“道德风险”。最后,监理方还能对甲方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进行监督,从而减少信息化建设中因甲方的失误造成的风险。所以,有了这个第三方可以再相当程度上是建设项目得到过程和结果的保证。

具体来说,监理方对于建设方和承建方的作用分别在于:

1.协助建设方与承建方有效定义业务需求--信息技术项目建设的自身水平参差不齐,有些用户自己说不清楚需求,或者提出一些不切技术实际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定义完整业务需求的重任自然就落在承建方的身上,但承建方或由于从自身利益出发,定义出不切用户实际需要的需求,或由于自身能力不足而造成需求定义的不完整和不准确,给项目的失败留下隐患。因此监理作为第三方,通过科学的方法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建设方密切配合,监督和指导承建方,可以有效地定义业务需求。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IO时代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项目监理  信息化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