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埃洛普诺基亚股东会上遭愤怒股东围堵怒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1:04    

11月19日的诺基亚股东大会,变成少数不满埃洛普、不满诺基亚手机业务被转让给微软的股东的“发泄大会”,埃洛普甚至遭到了围攻和怒骂。

据芬兰媒体报道,埃洛普参加了周二的诺基亚股东大会,在要离开会场时,遭到愤怒股东的围堵和怒骂。

一些股东抨击称,埃洛普在诺基亚犯下“三A级别失误”,把诺基亚送上了一条“毁灭之路”,把诺基亚手机送上了“葬礼”。

据报道,现场一度十分混乱,诺基亚的董事长Manne Airaksinen紧急呼吁现场股东,不要对埃洛普进行个人攻击。

媒体评论指出,鉴于芬兰股东和埃洛普之间如此糟糕的关系,未来,已经获得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微软,如果要和芬兰方面搞好关系,不应该聘请埃洛普担任微软下任CEO。

绝大多数人认为是埃洛普搞砸了诺基亚公司,有诺基亚前任高管分析指出,埃洛普创造了一个“跨国公司走向衰败”的世界最快纪录。

在芬兰,埃洛普成为集体炮轰对象。在诺基亚市场份额大跌和股价重挫的背景下,埃洛普获得2500万美元的补偿,引发了芬兰媒体和芬兰政府的激烈批评。而埃洛普以正在进行离婚为由,拒绝归还补偿金。

诺基亚的很多投资者认为,曾经担任微软高管的埃洛普,到诺基亚之后迅速放弃了塞班操作系统,也不愿意用市场影响力更大的谷歌安卓系统,而是选择了微软新开发、毫无市场地位的Windows Phone,这个决策,最终把诺基亚送上了一条“走向地狱的道路”。

周二的股东大会,批准了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埃洛普将回到微软,负责硬件业务,而据多家媒体报道,埃洛普也是极有可能担任下任微软CEO的人选之一。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手机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