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诺基亚放弃收购阿朗 时机不成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9:25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考察过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的业务线及相关情况后,诺基亚决定不会收购这家法国网络设备制造商。

“甩掉”赔钱的手机业务后,诺基亚转而关注无线网络和其他投资,以求在该领域与索尼爱立信一较高低。日前,为充实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业务,诺基亚看中阿朗核心业务——IP路由与无线,并开始考察。但现在,诺基亚已明确表示,不会参与收购。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董事会就开始讨论对阿朗收购意向。但是,诺基亚从未就此事与阿朗进行正式磋商。阿朗发言人对此做出回应。

周二,诺基亚股东投票通过了与微软的收购交易。该项交易预计在明年年初完成。

诺西与阿朗之间的交易则更复杂一些。例如,阿朗现有业务中的光纤网络,诺西已涉足多年,并建有相关产品线。此外,考虑到过去数月好于预期的盈利情况,野心勃勃的成本削减计划,及年初开始上涨近200%的股价,阿朗的出售“价签”不会是个小数字。

完成与微软交易后,诺基亚净现金额接近80亿欧元(约108.5亿美元),远超竞争对手爱立信。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重建策略的一部分,诺基亚很可能会继续与阿朗探讨交易的可行性。这位知情人表示,在无线设备领域,这两家公司是为数不多可能“牵手”的通讯设备制造商。未来,如果交易背景好转,交易或被重新提上日程。

从银行投资者到法国财政部,诺基亚、阿朗之间的交易传言流传已久。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2年末和2013年初,两家公司就在谈论可能的收购事宜。

2006年,法国公司阿尔卡特与前AT&T设备公司朗讯合并,自此开始了连年的亏损。阿朗CEO迈克尔•库姆斯(Michel Combes)上任后,就着手深度重组,以扭转局势。他提出一个名为“转变计划(Shift Plan)”的重组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万个工作岗位,同时,重新调整公司业务范围,关注诸如IP-路由、云计算、新无线宽带网络等核心业务。

作为库姆斯计划的一部分,阿朗表示,将出售10亿欧元(约135.56亿美元)非核心资产,但不会出考虑售无线或IP-路由部门或公司全盘售出。

投资者纷纷对库姆斯的重组计划表示满意。自库姆斯4月份上任至今,公司股价已增长近3倍。本月早些时候,阿朗宣布计划增加957亿欧元(约1297亿美元)资本,以缓解公司资产负债表。

库姆斯虽然拒绝对收购传言作出回应,但也并未排除交易的可能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阿尔卡特  朗讯  阿朗  诺西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