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比尔盖茨会见多位微软CEO候选人 穆拉利最有可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1:04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会昨日召集并就一些CEO候选人展开了讨论。创始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其与其他一些董事成员迄今已会见了相当数量的CEO候选人士,但至于最终定夺仍没有一个确切时间表。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职位。”盖茨表示,“我和鲍尔默在寻找一个正确CEO人选的问题上有着共识。”

截至目前,微软内部最认可且认为最具可行性的CEO人选为福田汽车现任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尽管内部人士也认为,穆拉利只会是微软的“过渡”CEO人选。

穆拉利具备很多优势,包括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鼓舞人心的人格魅力,这能在微软当前重要的转型期提供安全稳定的帮助,以将公司带向正确的轨道。穆拉利有能力管理复杂的企业机构,能够处理旗下拥有许多机动业务和海量员工的案例。不过其也有不足,即穆拉利并非是在科技领域具备远见卓识的人才。或者换而言之,穆拉利不懂编程,也不会使用Snapchat,但却可以做感人肺腑的演讲。

多数微软内部人士都认为,公司现在需要的就是穆拉利这样一个临时的可帮助公司实现过渡的领导人士。而在其领导期间,微软可再从内部培养最终能接替其职位的高管人才。

微软企业部门负责人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是目前内部声望最高的候选人之一。其他候选人还包括: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战略执行负责人托尼·贝茨(Tony Bates)以及前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等。不过知情人士称,这些候选人目前大多被认为尚未就领导微软做好准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盖茨  转型  诺基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