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山东寿光联通为中国500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15:57    

最近,山东潍坊寿光联通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等战略部署,坚持以用户为本,以应用为切入点,针对巨能集团信息化管理需求,发挥信息服务多样化优势,创新应用模式,成功为中国工业500强企业在内部管理上打上了信息化、高效化的“烙印”。

近年,随着工业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工业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党的十八大在“四化同步”中明确提出:继续推进工业化、信息化,重点是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促进工业化质的提升。新政策的出台进一步突出了工业和信息化的地位和作用。

山东寿光巨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寿光集团企业的龙头之一, 是一家集特钢、淀粉、发电、电气、房地产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下属特钢公司、金玉米开发公司、热电公司、电气公司、房地产公司等5个子公司,是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之一。现有干部员工8000人,资产总额42亿。巨能集团前身为供电公司下属单位,独立运营后一直沿用原来传统的管理模式,严重滞后于新形势的发展需求,成为制约其与国际化深入接轨的重要瓶颈。为实现多领域、跨行业众多子企业的统一运营管理和高效沟通协作,今年3月,寿光巨能集团借生物蛋白项目工程搬迁的机会,针对集团办公网络及电话组网等一揽子信息化需求面向社会举行工程招标。寿光联通周密筹备,以综合业务成熟、保障能力过硬,服务模式高效的优势成功中标。

为使企业尽快实现信息化,寿光联通本着“客户需求就是命令”的理念,精心实施了三项举措。

(一)精选组织团队。寿光联通高度重视巨能集团办公网络及电话组网工程的招标工作,公司负责人徐广健总经理亲自担纲项目组组长,抽调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全程跟踪服务,集团客户中心主抓落实,其它单位全力配合,并在投标之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公关活动,为该赢得该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科学制定信息化建设方案。项目组安排专业人员长驻巨能集团,根据不同的信息化需求进行汇总分类,并围绕具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技术攻关,把信息服务方案做到点面俱到,方便快捷。同时,围绕客户关心的项目完成时间、后期维护、信息化业务支撑、费用优惠等问题,定期召开工作会科学论证,帮助巨能集团量身制定了信息化解决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三)全力支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一是资金保障。整个项目建设费用需140多万元,经过寿光联通与巨能集团的积极协商,巨能集团出资50万元,用于购买电话主交换设备,剩余90万元寿光联通积极向省市公司申请专项资金,上级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开放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二是应用保障。为确保用户应用感知,寿光联通针对该企业内部信息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免费开发了一套高质量、高效率的OA信息化自动办公系统,受到了该企业高层的赞赏。三是技术保障。为保证项目施工不影响整个公司日常的应用,寿光联通项目组的分管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吃住在该公司,放弃休息日,连续奋战数个昼夜进行数据割接,保证了用户信息应用顺利过度。同时,与华为等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时刻掌控配套设备的相关信息,确保正常施工。

寿光巨能集团是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之一、寿光工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将涉及多个领域和行业的5个子公司全部纳入“一张网”内,管理应用复杂,信息服务要求标准高,既要简捷高效还要科学严谨,这给联通的信息化服务提出了很大的挑战。通过全程专业的建设施工,寿光联通成功完成了这一课题的攻坚。巨能集团信息化项目完成后共安装4500部固定电话,5条100M网络专线,10条电话中继线。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联通供稿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通  信息化  融合  转型  网络  招标  华为  固定电话  中继线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