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钱包转账到银行卡1秒就能到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0:33    

通信世界网讯(CWW)日前有网友从微博上爆料,支付宝转账到银行卡仅1秒钟就到账,网友直呼“这么猛?”

微博上被爆的截图是一张支付宝电脑端付款凭证,凭证显示收款账户为建行,付款时间为19:05:53,到账时间为19:05:54,整个转账过程就1秒钟。支付宝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微博,其调侃的语言似有默认的意思。

但记者登录支付宝钱包,准备尝试转账到银行卡时却发现,钱包内转账到卡的时间根据不同银行有不一样的提示。如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提示“全天支持2小时内到账”、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则提示某时段内支持2小时内到账,其余时间次日到账。

为何网友已经1秒到账了支付宝还提示2小时内到账?

记者致电支付宝客服了解到,这个被外界冠以“秒转”名号的转账应用支付宝已经给其取好了名字叫“实时到账”。目前支持实时到账的银行还不多,已经可以使用的包括建行等4、5家银行,因业务还在内部调试阶段,无论电脑端还是手机端都没有“实时到账”的提示,所以很多用户或已在无意识中享受了支付宝的光速服务。“被网友发现也实属意外。”支付宝客服说。

据悉,银行本行间的转账已基本能够做到一秒到账,而跨行转账则需要看央行系统的处理时间,“通常不能保证一秒到账,至少也需要几分钟时间。“一位银行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支付宝能实现向银行卡转账1秒钟到账,支付宝钱包转账的用户体验必然得到大幅提升,7*24小时服务+免手续费+实时到账将成为支付宝钱包转账业务的三驾马车,迅速地树立手机转账业务的新标杆。

可是究竟支付宝“秒转“业务什么时候正式上线?能有多少银行支持”秒转“?目前仍是一个疑问。有消息显示,日前曝光的支付宝钱包8.0版将升级转账功能,实时到账将与8.0一起亮相或成为最大可能。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http://net.chinabyte.com/133/12809133.shtml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支付宝钱包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