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春运将至 支付宝钱包推出12306公众服务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0:59    

通信世界网讯(CWW)12月16日,支付宝钱包宣布开通“支付宝12306公众服务号”,为全国乘客提供余票、交易明细查询等四大服务。春运在即,据了解, 12月28日起就可购买2014年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16日的车票。

通过“车票查询”服务,乘客可以根据行程、日期、车型等条件查找自己需要的车次信息,每个席位对应的价格、是否有票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在“信息公告”服务中,乘客可以查看铁路官方最新公告和支付宝退票说明,所有通过支付宝购买的12306火车票,乘客都可以在“交易明细”服务中查到交易明细。

支付宝表示,“支付宝12306公众服务”可以更好地满足乘客随时随地掌握火车票信息的需求,提升乘客在线购票乘车的体验,为春运“抢票”做准备。

11月30日,铁路12306网站正式开通支付宝购买功能,随后在12月4日,12306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也正式上线,全面支持乘客用手机支付宝购买火车票,这两项新服务让乘客购票更加便捷。

目前,铁路12306至少拥有2、3亿的用户规模。相比银行、手机运营商等用户,12306的乘客对移动信息服务有着更加迫切的需求,特别遇上春运高峰,及时掌据火车票发售服务信息至关重要,因此乘客对“支付宝12306公众服务”关注依赖程度也更高。

最新数据显示,在接入12306之前,支付宝钱包用户规模本身已达到1亿,12306网站与手机客户开通支付宝购票后,用户规模必定会大增,届时“支付宝12306公众服务”粉丝规模也会水涨船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支付宝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