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苹果与中移动合作存两大风险:购机补贴和4G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08:39    

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好合作在科技圈被普遍看好。如今,苹果将把其倍受欢迎的iPhone手机带给中国移动,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长期来看,这次合作将为苹果带来数千万元的iPhone销售额。

虽然这次合作会带给苹果和中国移动最大的好处,然而,其中仍有两大风险存在。

1.中国移动的4G网络

需要承认的是,如果缺乏网络支持,再好的智能手机也没多大用处。如今显而易见的是,中国移动的4G网络覆盖能力有限,这意味着现阶段苹果的iPhone只能在中国的16座主要城市获得4G网络支持。虽然这些城市的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更强,对科技也更热衷,苹果也可能因此取得成功,然而,这些城市的移动用户仅占总中国移动总的7.63亿用户中的很小一部分。

到明年底,中国移动应该使得这一情况得到很大改善。中国移动表示,到2014年底,4G网络将覆盖全中国的340个城市,用户数量达5亿。然而,4G网络覆盖范围过小仍是目前的一个主要问题。

2.中国移动的购机补贴

对中国移动这样的电信公司来说,要想赢得智能手机市场,购机补贴的一个关键因素,即使拥有了iPhone也同样如此。

毫无疑问,无论是对手机制造商苹果,还是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来说,这一点都是取胜的关键。通过负担一部分来自上游的硬件成本,电信运营商能够大幅降低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的支出。这将为苹果带来更好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将使得消费者选择对中国移动来说更赚钱的套餐,这是一个双赢的策略。

在一些成熟市场上,iPhone 5s的售价由649美元降至199美元,已经带来了很多的销售奇迹,而在诸如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上,购机补贴还能起到更关键的作用。然而,中国的进口税使得iPhone的成本变得更高,举例来说,最便宜的iPhone 5s在中国的售价就要866美元,这也使得购机补贴更具吸引力。

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对将于明年一月推出的iPhone购机补贴尚不明确,在这一问题上,中国移动和苹果都未表态。无论怎样,对iPhone的购机补贴,必将对iPhone的销量造成影响。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iPhone  手机  移动  4G  网络  智能手机  电信  运营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