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热点 >> 正文
虚拟运营商的新年盘算:迪信通或借机上市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07:36
标签:运营商 信通 工信部 转型 移动 移动通信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中国移动 电信 手机 互联网 整合 放号
 

随着虚拟运营商的发牌,2013年通信业关注的大事基本全部落定。本该稍作歇息,但刚刚获得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小伙伴们”似乎还在忙碌中,面对再过一天即将到来的2014年,他们开始了各自新的盘算。

深耕细分市场

在首批11家虚拟运营商中,迪信通是最早被外界认为应当获得此牌照的企业。而巧得时,在工信部发牌的当天,恰是迪信通20周年庆,这一双喜临门的节奏让创始人刘东海难掩喜悦之色。

“我们20周年庆的日子一个月前就订好了,与发牌日子重合在一起实属巧合,在虚拟运营商的转型道路上,迪信通做了很早很多的准备。”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如此表示。

据了解,为申请移动转售牌照,迪信通较早成立了专门小组,同步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国外经验的研究,国内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计费、营账、客服、信息安全系统的开发,经过多轮交流、资料申报、评审,最终与几大运营商达成合作。

此前,迪信通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最终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也达成了合作意向。但是虚拟运营的真正考验是如何设计出与基础运营商差异化的产品,以优质的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树立品牌形象,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对此,刘东海对腾讯科技表示,“牌照只是一个业务开展的通行证,迪信通只是初期试水者之一,虚拟运营商竞争未来必然会激烈。”

据了解,从国外虚拟运营商的发展来看,平均用户占有率仅3%,投资回报的周期较长,移动虚拟运营商的盈利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当然,迪信通也有自己的应对之策。目前,迪信通正在实施CCCT战略转型,包括:云服务、内容服务、渠道多样化、终端建设。

“牌照获得后我们将加速前期的准备工作,尽早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相比电信运营商传统机制难以开展的业务,经营灵活多变的民资则更容易开展某一领域的业务创新,业务也将更为多元化。所以说,在虚拟运营商时代下,细分市场将呈现出巨大空间。”刘东海说。

据悉,在迪信通明年的战略规划中,转售业务目标市场定位重点为手机重度使用者与小微企业市场客户。因为终端是迪信通与用户接触的第一界面,所以主要的市场营销元素将围绕终端展开。业务模式由零售业务向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以智慧生活的理念向用户提供方便实用的移动通信增值服务。

离上市还有多远?

在被问及虚拟运营商是否对迪信通未来上市有所帮助时,刘东海坦言,“目前这个不好说,要看日后转售业务开展情况而定,做好的话也不排除。”

刘东海进一步指出,虚拟运营商要成功运营有几个关键点,精确的品牌与产品定位、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坚实的资本运作、业务创新与平台的可扩展性,以及广泛的分销渠道。

早在2007年,就有传言称迪信通正运作香港H股上市,随后迪信通将上市地点转向内地A股,直至去年9月才得以跻身IPO排队名单之中,而最终迪信通出现在终止审查名单之中。

当时,迪信通表示是主动撤回了IPO申请,原因是证监会停止新股发行了,排队公司太多,主动撤回谋求其他地方上市。而外界分析则是由于来自行业竞争压力不断、迪信通始终难以有持续盈利能力。

[1]  [2]  
 

来源:腾讯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