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虚拟运营商申报量蹊跷:与上报合作名单不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6:53    

12月24日消息,根据截至目前的统计,总共只有10家企业向工信部申请了虚拟运营商牌照,这与三大运营商通过的虚拟运营商合作企业名单严重不符,业内怀疑部门申请企业并未做好准备,虚拟运营商牌照将分批发放。

在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工信部部长苗圩确认了之前新浪科技的报道,即有17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移动达成了一栋转售业务的合作意向。他表示,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进入电信领域。今年我们重点是推出了民间投资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面的工作。移动通信业务是当前通信行业发展的重点、热点,也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从截止到目前,工信部一共收到正式申请10份。

但他又表示, 自5月份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已经有16家民营企业和中国电信,有14家民营企业与中国联通签订了商业合同,还有17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这里面有部分的重叠,可能有一家企业跟两家运营商都签了合同或者协议,但无论如何也应该不止10家企业,这说明部分与三大运营商签订了合作的企业并未向工信部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有可能是没有做好准备。根据工信部的规定,虚拟运营商需要有一定的计费系统、办公场所、售后服务能力等,这需要一定时间的筹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作 者:康钊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虚拟运营商  名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