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布局4G,华为强势出击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8:52    

本月4G牌照的发放极大刺激了电信运营商和设备提供商们的神经。此前,中国的电信设备商们一直在国外进行着4G的各种试验。中国4G发牌后,电信运营商主导格局之下,设备商们纷纷展现实力。其中华为的表现最为强劲。

全球经验至为重要

截止到今年9月,全球已经铺建了213张4G商用网络,,分布在全球81个国家。其中华为参与部署的就有100张网,其中LTE-FDD占90张,TDD占15张,FDD和TDD融合网络5张。这个数字位居全球第一。GSA方面预计,到2013年底全球将有260个LTE商用网络。

另一个数字同样印证了这一点:到2013年三季度,全球4G用户数达1.26亿,而华为服务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200万。预计至2016年全球4G用户将超过10亿。

目前华为LTE已进入全球90多个首都城市,以及全球前10大金融城市中的9个,包括伦敦、中国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日内瓦、多伦多等,并助力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Telenor、Telia-Sonera、沃达丰、巴蒂电信、沙特电信、阿联酋电信开通了4G商用业务。

华为是目前业界唯一商用了LTEcat4终端的厂家,包括智能手机AscendD2、平板MediaPad10、MobileWiFiE5776、SBDongleE3276和室内型CPEE5172等。目前这些终端已经在日本软银、中国移动、南非Telkom和澳大利亚Optus等项目被广泛使用。软银选择在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银座区域,在0.32平方公里面积内,建设了9个3.5GHzLTE-A基站,华为协助解决了高频段的覆盖和同频干扰问题,仅仅使用80MHz的带宽,在30km/h的速度下,实现了外场演示峰值最大770Mbps、平均超过500Mbps的吞吐量。

在与英国移动运营商EE的合作中,华为开通了全球最快4GLTE-Advanced(LTE-A)网络。该网络在伦敦市中心的科技城开通,可提供的峰值速率高达300Mb/s,是目前LTE商用网络速率的2倍。

中国市场的机会

从目前情况看,虽说中国4G刚刚发牌,但由于此前的多方准备,中国在4G技术标准、频率分配、终端准备、网络设备准备等方面已基本成熟。业内普遍认为,2014年将会是中国4G市场继续增长,终端、设备批量交付的一年。

从中国4G发牌前开始,中国移动已经在15个城市开展4G扩大规模试验,并在北京、广东等地推出4G终端试商用体验。中国移动4G网络设备招标已结束,预计建站超过20万个,涉及金额约200亿元人民币,今年将覆盖100个城市。中国电信已启动4G网络设备招标,含LTE FDD和TD-LTE两种基站,计划投资100亿,试点从原来的4个省变为31个省。据媒体报道,计划30%基站为TD-LTE制式,集采规模低于预期的6万个基站。中国联通外场选取杭州等6个城市(武汉、大连、长沙、保定、郑州)进行试点,同时在北京进行内场测试。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电信  运营商  华为  网络  LTE  FDD  TDD  融合  德国电信  沃达丰  智能手机  中国移动  基站  移动  招标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测试  射频  放号  高通  工信部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