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厂商不欢迎微软收购诺基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8:49    

虽然欧洲和美国方面都批准了微软对诺基亚的收购案,但是微软距离收购成功似乎还有一定距离。微软对诺基亚的这宗收购最近在“临门一脚”的状态下遇到了岔子:中国商务部在对收购案进行为期30天的第一阶段反垄断调查后,比较罕见地进入了第二阶段的调查。

1

据媒体报道,这次的额外调查是应国内手机厂商的要求而进行的。中兴,联想以及小米等厂商担心这次收购案将会导致更高的专利授权费用。

诺基亚手握大量通信相关的基础专利,之前,诺基亚在国内采取了相当宽松的专利保护政策,每台手机收取大约2%售价的专利费用。据介绍,诺基亚拥有庞大的专利库,其中包括一些现代手机必须要用到的底层专利。在手机业务被收购后,诺基亚很可能会将专利费用作为重要的利润来源。欧盟在之前也曾警告诺基亚不要滥用自己的专利库。

诺基亚曾预测,如果开始对其他厂商进行更广泛的专利授权,那诺基亚的专利部门在2014年将产生高达10亿美元的营收。与此相比,整个2013年,诺基亚的专利部门预计总营收为6.84亿美元,堪称诺基亚最赚钱的部门,国内厂商的担心不无道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灰触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