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鲍尔默:微软对Surface所下赌注比Xbox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8:41    

微软公司的定位正从软件巨头向“设备+服务”方向转型,个人硬件设备中Xbox游戏机和Surface平板电脑最有代表性,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今年11月底接受科技网站ZDNet专栏作者玛丽·乔·弗利(Mary-Jo Foley)的专访时表示,微软在Surface上所下的赌注要比Xbox更大。

Surface 微软表示Xbox One将拥有无限云存储空间

图示:微软Surface与Xbox

以下是访谈的主要内容。

“从来就没有人愿意单独购买Windows操作系统,他们所购买的是搭载Windows的电脑。”尽管这种说法已被业内所公认,但当大家听到鲍尔默亲自说出这句话时,还是颇感惊讶的。

近几年来,微软在硬件业务中的投入非常大,Xbox、Surface、Windows Phone和键盘鼠标等产品层出不穷,再加上鲍尔默将微软定位成一家“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无疑硬件将会在微软的未来数年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发掘新的业务,当整个产业发生变革的时候,如果你不能找到新的业务突破口,那么就有可能会被这个行业淘汰掉,”鲍尔默介绍说,“而微软也不断在新业务拓展方面做着尝试。”

鲍尔默认为Xbox就是微软在“拓展硬件和服务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因为这款产品不仅需要安排专门的技术团队来研发,同时还需要配备硬件供应 链团队,不过这也大幅提升了微软在硬件产品开发方面的实力,所以在微软成功推出Xbox之后,才敢于做出设计生产平板电脑Surface的决策。

不过消费者对第一代Surface的反应比较冷淡,但微软并没有灰心,而是积极响应消费者的要求,并承诺将会继续提升Surface系列的使用体验。“我们需要对Surface进行升级和改进,这也是我们收购诺基亚的原因之一,”鲍尔默说道,据了解,在微软接手诺基亚的移动部门之后,将会有3万诺基亚员工加入微软,这其中不乏硬件设计、制造和分销方面的人才,自然能够提升微软在硬件业务方面的实力。

“做出设计生产Surface的决定要比当年Xbox的决定困难得多,”鲍尔默介绍说,“微软在Surface上下的赌注要更大,因为这极有可 能会招致硬件合作伙伴的不满。”果不其然,在微软宣布Surface的计划之后,下游的OEM厂商纷纷表示微软的这一决策是非常盲目的,但鲍尔默表示当时 微软已经别无选择,“当时我所担心的是如何与苹果进行竞争,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如果仅仅依靠外部的OEM厂商,很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必须亲自参与到平板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之中去,这当然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自行设计和生产Surface平板。”

不过鲍尔默也指出,微软推出Surface并不只是为了与苹果针锋相对,毕竟平板电脑已成大势所趋,而微软也希望能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不过微软仍然不会像苹果那样去涉足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市场。

“当然,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鲍尔默说道,“这不仅仅体现在手机领域,也体现在平板上面。尽管我们的OEM厂商非常努力,但他们在品牌号召力和资金方面都存在先天不足,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对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来从根本上提升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的竞争力,从而在与苹果和三星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Surface  Xbox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