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爱立信预测2019年全球移动用户将达93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9:02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4G牌照才刚刚发放,但在三家运营商的全力推动4G服务下,4G用户未来5年将呈现爆炸成长态势。爱立信昨日公布全球电信产业未来5年趋势指出,全球4G用户将在2019年达到人口覆盖65%,东北亚4G总用户预估接近10亿,其中,中国大陆的4G用户高达7亿。

截至今年第3季为止,全球现有66亿移动电话用户,新增1.3亿,其中,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新增3,000万,占全球总净增用户数约25%,名列全球第一,其次是印度的1,000万;爱立信预估东北亚市场未来新增用户年复合成长6%,到2019年为止总用户超过20亿。

另外,爱立信进一步预测2019年全球移动电话用户将达93亿,其中56亿是智能手机用户,而东北亚智能手机用户有望达到16亿以上。

爱立信资深副总裁Douglas Gilstrap表示,智能手机用户呈现惊人快速成长,而且这种态势将持续,手机用户花了5年时间成长至10亿,但达到20亿规模却花不到2年,因此,预估从现在到2019年,智能手机用户数可望成长3倍,中国及新兴市场成为推动智能手机用户增长成最主要动能。

其次,在智能终端用户快速提高下,全球移动上网用户将较目前增长4倍,移动动数据流量将增加近10倍,视讯流量每年成长55%,占总数据量超过一半,到2019年时,社区网络及网页浏览的流量将分别占总数据流量10%。

爱立信东北亚区咨询协理张鸿林昨日指出,消费者以前使用语音通信时,大多是以手机信号格数了解通讯质量及网络覆盖率,但未来在使用APP、视讯频率急速增加情况下,评估网络性能的工具将改成应用程序覆盖(APP Coverage),也就是说,在最远程网络只有提供0.1Mbps传输速率下、只能提供SMS短讯服务,1Mbps只能用做社群聊天及听取音乐,如果要下载YouTube影片则至少网络要能提供10Mbps传输服务才行。

电信公司对于网络质量要求,也因应APP兴起而更具挑战;爱立信因应电信产业变化,开发了流量探索工具,可以协助电信运营商因应营运模式改变所需求的弹性及透明化的解决方案。(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