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东联通4G口号曝光 联通4G即将登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7:4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同时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牌照,标志着中国通信业正式步入到4G时代。在获得牌照后,一直较为低调的中国联通也开始发动品牌攻势,日前广东联通已经打出了“选4G,就选沃”的口号,预示着联通4G即将登场亮相。

近日笔者在深圳的联通营业厅发现,其LED显示屏已经打出了“选4G,就选沃”的字幕,与此同时,营业厅周围的广告牌中也出现了同样的标语,由此可推断出,“选4G,就选沃”就是联通4G宣传口号,延续了3G时代的“选3G,就选沃”的口号,主打速度快的特点。前不久,一则名为“中国联通沃4G宣传片”的短视频也出现在了国内某主流视频网站上,虽然此视频并未获得联通的官方证实,由此可推断4G时代联通还会沿用“沃”这一品牌。而这一切也都预示着,联通4G即将登场亮相。

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联通将采用TDD+FDD融合组网方式,利用自己的制式和网络、终端上面的各自特点,形成整合的优势,去取得市场的主动权。而此前工信部在发放4G牌照时也已表明,将在条件成熟后发放FDD-LTE牌照。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介绍全球4G发展现状时说到,“根据GSA12月份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TD的4G大概20个国家,其中完全TD的4G网络有13个网,还有12个网是混合的,有FDD、有TD。FDD大概92个国家244张网,这样加起来,FDD4G占95%,TD4G占5%。”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TDD-LTE和FDD-LTE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数据显示,在18个国家已有23个TD-LTE系统推出,其中有11个是同时兼容FDD&TDD网络,相比单独的LTE FDD或者LTE TDD,融合网络有更多优势,同时也更为容易被移动终端所支持,以及更好地满足移动网络数据传输需求。

通信世界网总编刘启诚指出,由于我国4G都是在高频段建设,不可能进行大范围的4G网络覆盖,因此,运营商4G建设的策略,就是在主要城市和人口密集区域部署LTE,而其他地区使用3G, 4G和3G成为互补的关系。美国AT&T就很好的利用4G/3G网络互补的优势,强调“高速网络连续体验”,提供基于HSPA 及增强回路的3G网络和LTE网络的混合网络服务,这种强调客户连续体验的方式为其争得了好口碑,既充分利用了3G网络的能力,又为客户感知平滑过渡到LTE网络争取了时间,截至2013年8月,90%的数据流量来自该混合网络服务。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向各家设备厂商发出了4G网络设备招标计划,首次集采计划采购4G基站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室外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4G网络试验,而已有媒体报道称,联通4G网络上行速率为46.55Mbps,下行速率可达到140.46Mbps。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联通  4G  3G  TDD  FDD  融合  网络  整合  工信部  LTE  移动通信  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