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风河携手英特尔驱动网络智能化转型 助力运营商实现4G跨越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7:53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风河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G时代的来临,风河已经在技术上做足储备可以助力运营商实现4G跨越,风河携手英特尔推出的基站虚拟化案例让LTE基站达到了传统基站相同的性能,未来两家公司将密切合作共同驱动网络智能化转型。

风河助力运营商实现4G跨越

工信部日前正式发放4G牌照,电信行业即将面对数据流量激增、网络负荷增加等多项严峻挑战。目前,全球运营商都在寻找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及利用率的宝典。

据了解,SDN作为一种新 技术 趋势,正越来越受到运营商的青睐。有研究表明,约93%的运营商将在未来五年陆续部署SDN网络。目前国际上Verizon、NTT等已积极展开SDN测试,同时AT&T、BT、法国 电信 等在2012年共同发起成立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产业联盟;国内三大运营商 中国电信 、中国 联通 、 中国移动也纷纷展开SDN研究。

做为SDN、NFV技术的开拓者,风河公司在技术上已经做好储备,可以助力中国运营商顺利实现向4G的跨越。“风河公司由于在技术储备上前瞻性强,产品方案基本上可以上可以在各种带宽环境下发挥作用”,风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网络发展呈现一种趋势,硬件发展更具标准化;软件功能更加丰富和强大。用户在组建网络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硬件软件配比中寻求平衡。”

风河认为,目前运营商之所以越来越重视SDN技术是因为以前的网络硬件和软件发展都达不到运营商的要求。“任何技术的兴起都有一个渐进过程,从技术上讲,由于以前硬件条件发展有限,产品性能受制约,这样的条件下的标准化的硬件加软件的模式存在较大瓶颈,自然运营商拒绝这种模式。而现在接受则是基于硬件产品的性能及软件可靠性得到信任。”

据了解,SDN作为一种新趋势,其应用场景仍在不断地探索和扩展过程中。早期的SDN主要应用校园网、数据中心等领域。随着电信运营商对SDN关注的增强,SDN的应用领域也在逐步扩展,目前除了相对较为成熟的基于SDN的数据中心应用之外,数据传送网、移动核心网,乃至 接入 网都可以成为SDN的应用领域。

SDN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电信网络的成本结构,同时增强网络的可扩展性和智能化程度,使之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对电信网络在成本、灵活度、智能化等方面的新要求。风河负责人表示:“NFV技术是SDN具体化。但 NFV更侧重于网络功能的软件化,利用虚拟化技术增强功能部署的灵活性,而SDN则侧重在数据传送中的控制与 承载 的分离。相对而言,NFV的侧重点更偏重于网络协议结构的上层,而SDN更偏重于网络协议结构的下层。这二者既相互独立,又可互相补充,SDN的概念最初由IT行业提出,其全面实现将对电信网络的基础产生重大影响。而NFV是由全球领先运营商合作提出的,从网络功能虚拟化入手,其影响相对较为温和可控。”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高娟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风河  4G  LTE  智能化  SDN  NFV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