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联通攻关“云服务” 三系产品首批交付超半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07:17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年来,传统电信市场日趋饱和,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无法再带来电信运营商收入的海量增长,运营商急需开拓新的领域,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自身竞争优势。而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规模商用,正逐步瓦解企业的传统商业模式。电信、IT、互联网等产业加速融合,界线模糊,使得运营商面临越来越多来自其他领域的竞争对手。

目前,在云计算领域,谷歌、亚马逊等企业纷纷建立自己的云帝国,依靠大规模建设数据中心转型为服务提供商,使运营商面临被管道化的风险。但胜负未定,在新的产业竞争中,全球多家电信运营商已开始借助自身强大的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资源等优势,面向广大用户提供一流的云服务。

2013年12月12日,中国联通正式发布覆盖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沃云“品牌及沃云全系列产品。同时正式推出了云计算基础设施、面向B2B的企业云、面向B2C的公众云三大系列产品。在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表示,中国联通依托在网络资源,基础设施,移动互联网技术,用户规模,专业服务等多方面优势,整合资源,锐意创新,丰富产品,打造品牌,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优质的基础资源

在发布“沃云”品牌的同时, 还举行了中国联通呼和浩特、廊坊两大云数据中心正式投产揭幕仪式。目前,百度、阿里巴巴、聚友网络等已成为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首批签约客户。

据了解,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占地59.8万平方米,总机架数量达34500,可提供带宽出口1576G,项目主要包括云计算中心、IDC中心、EDC中心、呼叫中心等;而廊坊云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达57.92万平方米,总计机架数达42768架,可提供带宽出偶640G,廊坊云数据中心力在打造中国联通集团EDC主数据中心,适用于不同客户群的大型综合信息服务基地。

目前,中国联通按照国际标准,已在全国布局建设超过十个云数据中心,(廊坊,呼和浩特,哈尔滨,郑州,无锡,重庆,东莞,贵州,西安,香港),云数据中心之间高速互联,直连中国联通IP骨干网,其中呼和浩特,廊坊,郑州,重庆四大云数据中心已经投产。

中国联通十大云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总机架数量将达到20万架以上,届时辐射全国的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优质基础资源能力服务提供商,满足新一代网络互联需求。

提供一流云服务

在打造优质的基础设施资源同时,中国联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云服务,打造一系列按需应用的沃云产品。在沃云品牌的发布会上,中国联通同时推出了沃云2.0的全系列产品,包括云主机,云存储,云应用三大类主线产品。据悉,产品已向爱立信等首批50多家客户交付。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  云计算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