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苹果应用领域优势遭Android蚕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8:44    

12月20日消息,美国似乎人手一部iPhone。苹果在应用数量和开发者分成方面占有绝对优势。但市场研究公司Distimo的最新资料显示,苹果在移动应用方面的主导地位在逐步消褪,尤其是在亚洲地区。

这一消息会使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感到不安。人们不会因为喜欢而购买手机,购买手机的原因是能使用手机做什么——这意味着应用。由于应用数量更多,过去数年iPhone一直是应用领域的大哥大。但据Distimo称,在韩国、日本和中国等主要市场上,苹果已经不再是应用领域的不二选择。

随着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增长,按应用营收计算,今年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占比大幅下滑至63%。这种变化在亚洲表现得最为明显,苹果在韩国和日本应用市场上的份额极低。

苹果在应用方面失去优势的原因在于,全球三大增长最快的市场——韩国、日本和中国是Android而非苹果的天下。例如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iPhone市场份额为18%,Android市场份额为59%。但在全球市场上,苹果仍然是绝对的霸主,因为在美国和日本,iPhone占有绝对的优势。

尽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仅为13.3%,但是,开发者每在iOS平台上获得1美元营收,在Android平台只能获得90美分营收。

Distimo报告中的其他要点:

·与6个月前相比,苹果App Store营收增长12%,Google Play营收增长51%。

·App Store中前200款应用每天营收超过1800万美元;Google Play约为1200万美元;一年前这两个数据分别是1500万美元和350万美元。换句话说,在今年的应用大战中,苹果落了下风。

问题在于,苹果没有及时意识到:尽管iPhone仍然优于大多数Android手机,优势已经在减小。iPhone价格仍然高高在上。新款Android手机能提供iPhone 99%的功能,但价格通常只有后者一半。

苹果在两个关键趋势中落后于对手:用户对大尺寸显示屏的渴望,以及在多种应用和媒体间方便地分享内容。与三星Galaxy系列相比,iPhone显示屏尺寸过小而且显得过时。

iPhone仅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可供分享照片的社交媒体——Twitter、Facebook和Flickr;Android提供的照片分享途径则要多得多。要在iPhone上传输文件相当困难,在Android手机上就容易得多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作 者:刘彦青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苹果  应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