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分析师称苹果iPhone未来占有率增速或放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8:14    

美国投资银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塔维斯·麦科特(Tavis McCourt)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占有率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

麦科特在报告中表示,Raymond James委托进行了一项季度智能手机调查,这项调查是在12月11日到12日之间展开的,通过网络方式在北美市场上对500名智能手机用户进行了取样调查。结果发现,在接受调查的这500名智能手机用户中,有56%使用iPhone手机,高于一年以前的47%。麦科特据此指出:“证据显示iPhone 5s和5c的发布继续推动苹果在北美市场上的份额取得增长。”

麦科特认为,50%到59%区间中段的占有率代表着消费者的购买意向达到了峰值附近,原因是消费者购买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的意愿一直都保持稳定:

“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下一次购买手机时有意入手iPhone,仍处于过去18个月中我们相关调查所显示的50%到56%区间以内。从这些调查来看,基本上可以说,iPhone的占有率最终将在50%到59%区间的中段附近,而现在则已经达到了这一水平(基于我们对智能手机用户进行的调查),这意味着就近期而言,iPhone未来份额的增幅应该会是相当小的。

与此同时,受访用户购买Android手机的意向则仍旧保持在38%到40%区间以内,与当前的占有率相符合。”

对苹果iOS平台和谷歌Android平台来说,共同的好消息则是,前者的用户保留率仍保持稳定,而后者的用户保留率则有所上升。报告显示,目前iOS平台的用户保留率为8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Android平台的用户保留率为81%,高于去年同期的75%。

麦科特指出:“我们看到,(iOS和Android平台的)用户保留率仍旧处在很高水平,在这两个平台之间转移或是转移到新平台的用户人数有限。”此外他还指出:“13%的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有意在购买下一部智能手机时入手iPhone,低于去年同期的21%。”

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26%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愿意多花100美元或更多费用来获得一款拥有更大显示屏的iPhone。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传闻中的苹果电视感兴趣;与此相比,15%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对智能手表感兴趣。

Android用户中,43%的受访者称其目前拥有的是由三星电子生产的Galaxy系列智能手机。

麦科特称,从报告来看,消费者对谷歌MotoX智能手机的认知度“低得惊人”;尽管有报道称谷歌为这种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摩托罗拉/谷歌“原生”手机花费了5亿美元左右的营销费用,但仍旧仅有36%的受访者知道MotoX,这意味着“想要取代三星在Android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地位是非常困难的”。

报告同时显示,已将旗下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的诺基亚和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都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仅有不到4%的智能手机用户计划在购买下一部智能手机时入手Windows Phone手机,而计划购买黑莓手机的用户所占比例更是仅有不到2%。基本上来说,这些数据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在北美市场上,这两个平台均未显示出任何取得增长动量的迹象(但我们确实相信,Windows Phone在欧洲市场上的占有率正在上升)。”

麦科特还在报告中提到了雅各布·西格尔(Jacob Siegal)在上周五发布的“神童报告”(The Boy Genius Report),他在这份报告中描述了一些线索,这些线索暗示苹果即将推出一个整合汽车仪表显示装置的测试版iOS软件。

麦科特就此指出:“我们认为,车载版iOS操作系统无法取代一辆汽车在出厂以前就已预装好的信息娱乐系统,但将可与这个系统相互重叠,给用户带来自由裁量选择权”,“对苹果来说,这只是另一种环境,代表着其生态系统将会延伸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另一个方面。通过出售利润率非常高的iPhone手机,苹果最终将可在这个领域中实现商业化。”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Phone  智能手机  手机  网络  三星电子  摩托罗拉  三星  微软  诺基亚  整合  测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