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9年4G LTE覆盖全球约65% 中国LTE用户达7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9:16
标签:4G LTE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东北亚区是全球LTE增长趋势最快的地区,爱立信发布最新移动趋势指出,为满足智能手机用户需求,预计到2019年时,WCDMA/HSPA网络覆盖率将达全球90%的人口,4G LTE网络覆盖将达全球近三分之二,即约65%的人口数,且未来几年,中国将由2G/3G网络迅速转到4G网络,到达2019年底,中国LTE用户数将达到7亿,东北亚地区LTE用户数将达到10亿。

爱立信表示,2013年第三季全球移动动用户数增加1.3亿,目前全球行动用户已经累计高达66亿,其中中国移动动用户新增约3000万,占全球净增加用户数的25%,名列全球第一,爱立信也预估,东北亚移动用户数将以6%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到2019年将超过20亿;爱立信进一步表示,截至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达19亿,预估到达2019年,全球手机用户将达93亿,其中约56亿是使用智能型手机,目前智能型手机占总手机用户数比重约25%~30%。

爱立信针报告显示,在东北亚地区,每位智能手机用户的数据流量有很大的差异,其中,又属中国所测得的平均值最低,日本以及韩国的LTE用户所使用的数据流量最高,平均每月使用2GB以上,预计2013年~2019年,尤其以数据为主的功能设备快速增长,使得每位用户使用的数据流量将显著增加,预计移动数据流量每年越增长45%,且东北亚移动数据的增长量将与世界同步。

爱立信表示,移动数据流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大量平价以数据功能为主的设备出现,而这些移动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急速普及,也刺激消费者对最佳体验的需求,且为了满足此需求,全球营运商也积极布建4G LTE的覆盖,其中日本和韩国就已经领先全球进行LTE的布建,而中国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此外,爱立信也预估,到达2013年底,东北亚智能手机普及率将高达40%,2019年时,智能手机用户更会上将达16亿以上,超越总人口数。(林想)(林想)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