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和通讯录:打造4G时代移动互联用户强关系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5:18    

12月27日,中国移动的重量级移动互联战略产品之一:和通讯录,经过升级更名换代后正式发布上线。新版本“和通讯录”的亮相,标志着中国移动全力深耕通讯录这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细分市场领域,力图构建起4G时代强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关系链。

彩云通讯录更名“和通讯录”后正式发布上线

据了解,中国移动本次发布上线的“和通讯录”是由彩云通讯录与号簿管家合并升级换代更名而来一款通讯录管理应用。此前,在12月18日-19日举办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曾宣布,在4G商业主品牌“和”推出后,其原有彩云通讯录正式更名“和通讯录”。

此后,中国移动迅速完成了原彩云通讯录和号簿管家的升级换代,并在新升级产品上注入了更多人性化、便捷化功能应用。据悉,目前在国内的MM商场、91助手应用市场、360助手应用市场等数十个应用市场渠道中上线发布。“和通讯录”的正式发布,已经引起了广大用户的关注与下载。

1

升级换代打造多元化沟通界面与功能

据了解,中国移动发布上线“和通讯录”在原有基础之上,通过全面的升级换代,为用户带来更多人性化与便捷化的重大改变。

在UI界面上,新发布的“和通讯录”把原彩云通讯录的置于界面上方的“拨号盘、联系人、信息、云备份”四大功能模块放于界面下方。这一重大变化,将更加贴合用户的“拇指”使用习惯,设计更加人性化,此举可以算是和通讯录在界面上更加面向用户思维的一个重要标志。

在功能应用上,和通讯录新增云名片、网络信息两大新功能,令人眼前一亮。在云名片上,和通讯录可以设置云名片向联系人展示自己的个性。特别是云名片的来电秀,更是在众多通讯录中脱颖而出;而在信息发送上,和通讯录由原有短信模式升级为网络信息模式,它可智能为用户选择最方便、最经济的收发信息方式,用户可以选择用网络信息模式发送文字、图片和语音等富媒体信息,实现信息必达。

此外,和通讯录在智能同步、校友录、时光机等多个功能上,也在原有基础上作了全面优化。这些优化持了产品升级的连贯性,并且也顾及贴合了用户的需求。

1

打造4G时代强大的移动互联用户关系链

纵观中国移动和通讯录的新升级变化,可以看出在4G时代到来之际,中国移动在手机通讯录这一个细分市场的深耕战略。

首先,和通讯录可以建立起4G时代的用户强关系链管理。在4G时代,移动互联趋势带来的市场变局变化莫测,如何能够开发与挽留手机用户,已经成为运营商面对的重大议题,而中国移动通过注入品牌信任力,为用户提供安全与便捷的通讯录云端技术服务。此举无疑是为建立强大的用户关系链带来极大的开发与维系能力。

其次,和通讯录承载起运营商数据业务多个应用形态。目前,中国移动的和通讯录除了提供通讯录云端技术基础服务之外,已开发出面向用户的,以文字、图片、音频为形式的网络消息收发功能形态。这些功能形态的出现,全面展现了4G时代的移动互联特征。和通讯录这一款展现了数据业务形态的应用,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无疑是一个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产品。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综合消息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和通讯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