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网络社会实验室:4G之后的职场八大趋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7:54
标签:爱立信 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时代悄然来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移动和数字技术已经应用到社会、商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同样正在改变我们的职场。人们正在变得越来越移动化,自然也期待着在工作上享有更多灵活度,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也日益提升。

爱立信网络社会实验室最近发布了《新一代职场》报告,试图探寻在职场中可能发生的变化和趋势。这一话题不仅对于我们每一位职场人士了解变化、顺应变化来说至关重要,作为企业主来说,也迫切需要了解职场新趋势,明白需要应对的主要挑战是什么?那些能够带来好处?如何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消费行为研究专家Mikael Eriksson Björling说道:“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价值创造形式。在茹毛饮血的时代,寻找食物、钻木取火和缝制衣服是主要的价值创造行为。而今天,新的消费行为和日新月异的科技正在改变组织工作的形式。我们相信,以4G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这种转变的原动力,能否发现机会、不被变革所淘汰,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非常重要。”

爱立信研究指出了八大职场趋势:

1.探寻“工作的意义” : 除了报酬、福利或名片上的头衔,“能给社会带来什么”将越来越重要。人们希望成为社会中有意义的一份子。

2.从完成任务到实现结果 :关注点转向价值创造是职场的重大转变。雇主和雇员都将更看重实际价值的创造和最终目标的达成,而不再单纯强调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和工作方法。

3.文化万有引力 :职场人士需要在公司里找到“社群感”,对企业内部文化的认同将更加重要。

4.双面灵活度: 一方面是工作时间更灵活,不再朝九晚五墨守成规,另一方面不间断的网络连接又仿佛让人们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人们正在寻求更符合自我的工作灵活度。

5.行动至上主义(Do-Ocracy):Do-Ocracy*是开源运动中的流行词,指的是个人提议活动,其他人选择加入或不加入,没有人批准活动或是为活动做出承诺,但当大旗一出,支持者往往自发而来。随着企业内部社交网络的涌现,将越来越出现个人倡议并得到组织内部资源自发支持的案例,人们在解决问题和达成目标上也将承担起更大的个体责任.

6.制造“意外发现” :企业机构将倾向于“故意”让不同背景和专长的人们在公司活动中偶遇,让不同的思想碰撞出新创新、新思维。

7.办公室也是交际圈: 从前的办公室往往被认为是用来储存办公用品和监控员工的场所,而未来,办公空间将尽可能布置为促进员工交流的场所。

8.消费主义融入工作 :消费主义的强大影响力也进入到工作场所中,员工将希望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工作环境,将个人爱好和个体感受融入到工作环境。

上述研究结果来自于初步研究,爱立信网络社会研究室采用德尔菲法,与国际专家及有关职业生活的各方面专业人员合作完成了此项研究,包括大量人力资源专家和机构、著名设计师和商业思想家、各类型公司等。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