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流量资费最多降7成 厦门移动:未来还会下调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3:22
标签:4G 套餐
 

4G流量资费最多降七成 厦门移动称未来还会下调 吴晓平/图

4G流量资费最多降七成 厦门移动称未来还会下调

4G时代,上网速度是3G的十几倍至几十倍,资费会不会也随之大幅增加呢?昨天下午,在厦门移动召开的4G网络商用说明会上,谜底终于揭晓了。导报记者从说明会上获悉,移动已推出多种套餐,流量费用相比3G不升反降,且未来还会继续下降。

4G资费“加量不加价”

厦门移动人士昨日透露,目前移动已推出了以流量为主的全新“4G飞享套餐”和最高每月3000兆的流量可选包。相比3G流量包内含流量更多、单价更低,流量包内资费最高降幅达50%,超出部分流量资费也从1元/兆下降至0.29元/兆,降幅达70%。

据悉,同样是50元的流量包,3G时代内含500兆流量,4G时代内含流量则有600兆,虽然费用相同,但含量增加,可谓“加量不加价”变相降价。“以上还只是4G网络商用初期的资费标准,可以肯定地说,用不了多久,厦门4G用户的资费还会继续下调。”厦门移动人士透露,流量套餐是不分网络的,2G、3G、4G可以通用,也就是说用户原来的流量套餐可在三种网络下统一使用。

此外,关于网络上流传“4G时代,流量套餐会很快用完”的传言,移动人员解释说,就像以前花4个小时坐汽车从厦门到福州,现在坐动车只要2个小时,因为路程相同,所以流量也一样,消费者根本不用担心。

苹果机可提前变4G

自从苹果官网曝出可以预约4G版iPnone5s、5c的消息后,“果粉”们有了新的期待,只是上述手机要1月17日才最终上市,不免令“果粉”们心急不已。

其实,如果“果粉”手中的苹果手机是港版行货的话,不用再等两周多,现在就可以提前变4G了。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厦门移动莲前、SM、瑞景、杏林杏东等10个营业厅,将为用户免费升级港行版iPnone5s和5c。升级后,上述两款苹果手机只要配上4G专属手机卡,就可使用4G网络,而在没有移动4G网络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使用3G或2G网络。

(责任编辑:GH)通信世界网

 
【作 者:孙春燕
来源:海峡导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