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无锡明年4G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5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30日,记者从无锡市TD-LTE(4G)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现场获悉,预计到明年6月底,无锡4G基站总规模将突破4000个,基本实现无锡全市4G网络全覆盖。

自2012年底无锡获批国家TD-LTE(4G)试点城市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TD-LTE(4G)建设领导小组,专项推进TD-LTE 网络建设运营,并将“建设4G优质通信网络”列为无锡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市政规划、建设用地、项目审批、基站选址等方面,为4G网络建设开通绿色通道。

在TD-LTE(4G)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无锡移动启动“4G无锡 未来已来”系列活动。在全市主要营业厅以及300多辆公交车、古运河游船、机场、景区、重要商务场所等开通4G免费体验,让市民第一时间感受4G网络的快捷。成功举办“4G物联 未来已来”物联网发展与应用研讨会,搭建4G产业链产、学、研、用沟通交流平台,积极拓展4G网络应用,发挥其在无线智慧城市建设和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优势作用。

12月20日,无锡作为全国16个城市之一,率先全面提供4G服务。为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消费需求,无锡移动推出多款4G终端,加大购机优惠力度,同时还推出可个性化定制的4G套餐,在全市各个营业厅为在网客户提供“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两不一快”便捷服务,降低4G使用门槛,让更多用户更早、更真切地感受4G魅力。

据了解,目前无锡移动已开通4G基站超过1400个,实现无锡主城区、太湖新城、蠡湖大学城、江阴密集城区的连续覆盖,覆盖面积超过300平方公里,4G网络质量在全国试点城市测评中名列第一。预计到2014年6月底,4G网络将基本覆盖无锡全区,4G基站规模将超过4000个,同时将实现4G网络与地铁1号线、2号线同步开通。

此外,无锡市还将加强4G和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从各行业及广大老百姓的需求出发,统筹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智慧产业经济、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城市管理等一系列应用,实现4G建设“物尽其用,惠及人民”。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无锡移动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