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热点 >> 正文
盘点2013年通信业那些囧人囧事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3:43
标签:盘点2013 囧人囧事
 

通信世界网讯(CWW) 年复一年,时光荏苒,一到年底,各种盘点。有盘点时事、大事的,有总结焦点人物的等等。然而这些都比较“高大上”,现在我们来说说今年带有戏剧性的人和事,嬉笑怒骂,也曾存在我们的脑海里,2013年那些囧人囧事……

苹果iPhone5C  廉价手机“大忽悠”

一直定位于高端市场苹果公司今年宣布推出廉价手机iPhone5C,曾经一度吊起大家的好奇心和胃口,然后价格一出却让人大跌眼镜,价格依然高高在上,是苹果产品中争议最多的一款。更加尴尬的是,产品发布会后,苹果股价居然反常下跌。

诺基亚的“一进一出”

诺基亚已不是当年的诺基亚了,与以往相比可谓是日异月殊,在今年更是为大家上演了一进一出的戏码,在今年7月初,诺基亚正式对外宣布斥资17亿欧元全盘收购西门子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50%的股份,诺西成为诺基亚的全资子公司。然后在9月份,微软72亿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消息引起业界一篇唏嘘,被业界戏称为上演了一场无间道,埃洛普最终又回归微软了。

中移动jego“二次卷土”

面对OTT异质竞争的大环境下,中国移动推出飞信、飞聊、jego等产品以寻求自己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的立足点。但事实上却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从jego的“夭折”到放弃飞聊业务,预告着其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之路颇为艰辛。尤其是中移动jeego在今年6月份推出,当月就暂停该项服务,然后在11月份jego又宣布卷土重来,然后与其他同类产品微信、易信、来往相比,且相比不说用户数,影响力上也是没法相比的。

邓亚萍“兵败搜素”尴尬“隐退”

带着奥运冠军、剑桥经济学博士的光环,邓亚萍满怀信心迈进搜索市场,2010年9月,邓亚萍走马上任人民网旗下搜索公司人民搜索总经理,并提出打造国家战略和人民需要的目标,然而三年的时间从人民搜索到即刻搜索,最终还是失败了,从最初的满怀斗志到最终的悄然离开,邓亚萍虽然很努力,但最后也只能尴尬“隐退”。

黑莓深陷“被收购”

继诺基亚被收购后,黑莓也深深陷入“被收购“的标签,有关黑莓“买主”的各种谣言就一直不绝于耳。近期,有关媒体又有消息称中国著名企业联想正在积极与黑莓接洽收购事宜。另外传黑莓潜在的买家包括SAP,思科,三星以及谷歌。

[1]  [2]  
 
【作 者:文若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