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类 >> 行管(首页) >> 正文
苗圩:力争到明年底我国4G用户超过3000万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1:21
标签:苗圩
 

“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左右,利润增长13%;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增长25%左右,电信业务收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8.4%和25%。”在28日闭幕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对2013年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

苗圩说,工信部以转型升级“6+1”专项行动为抓手,注重通过改善和优化供给激发消费活力,开展了工业质量品牌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大技术改造工作力度,推动出台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发放了4G牌照,有效扩大了内需,保证了工业平稳增长。

“截至11月底,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国内销量分别增长83%和109%,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7万亿元,同比增长34.6%。”苗圩说,2014年,工信部将继续大力培育信息消费,支持4G加快发展,力争2014年底,我国4G商用城市超过300个,用户超过3000万,力争IPTV用户数突破3300万;同时,将开展第二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建设和智慧城市试点。

推动工业结构调整是2013年工业通信业另一项重点工作。苗圩总结说,2013年,工信部推动出台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截至目前,19个工业行业1569家企业的落后生产线已实现关停,全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有望分别降低4.8%和8%。通过实施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计划,带动了近2万家服务机构累计服务企业176万户;落实扶持政策,为600多万户小微企业减免税。2014年,工信部将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推动出台进一步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

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领域,工信部今年实施了工业强基工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认定了80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3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有21项我国提案正式成为国际标准。

苗圩表示,明年,工信部将发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和实施指南,完成国家标准立项,推动形成国际标准。在各省市和重点行业选择500家企业开展贯标试点。

(责任编辑:GH)(张坤亮)(中国电子报)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政
来源:人民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