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苗圩:工信部将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16:06    

1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苗圩谈到,今年以来,信息消费的发展态势还是非常好的。

苗圩介绍称,智能终端和信息服务消费规模快速增长。2013年1-10月份,智能手机产量达到了3.48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78%,成为新的信息消费热点。全国电信主营业务的收入也达到9713亿元,同比增长8.6%,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10亿Gb,同比增长了68.9%,成为信息服务消费的主要增长动力。作为信息消费重要的支撑平台,电子商务对于消费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凸显。11月11日一天,仅阿里巴巴就销售了350亿,比去年191亿几乎翻了近一番。前三季度,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达到7万亿元,今年全年有可能超过10亿元,去年同期是8亿元。

苗圩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工作分工,统筹部署,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第一,全面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第二,组织实施信息基础设施的演进升级,特别是加快4G网络商用化的进程。第三,鼓励支持智能终端产品和新型信息服务来创新发展。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智能手机  电信  移动  互联网  电子商务  阿里巴巴  4G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