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SEC指控微软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8:41    

微软前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布莱恩·约根森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周四指控微软前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布莱恩·约根森(Brian D. Jorgenson)及其好友和业务伙伴涉嫌内幕交易。

SEC指控约根森借助在微软金融和投资部门的工作获取了机密信息,并在消息宣布前透露给肖恩·斯托克(Sean T. Stokke)。

周四的这项指控是SEC和美国司法部广泛打击内幕交易的最新举动。SEC官员曾经表示,将把此事作为首要任务。这两家机构已经在过去4年间指控了87人,涉及众多企业和个人。

SEC称,在斯托克利用约根森提供的内幕消息展开交易后,他们二人平分了利润。该机构还补充说,他们二人希望借此获得足够的利润,以便组建自己的对冲基金。

SEC在起诉书中称,他们共计通过这种内幕交易获利39.3125万美元,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4月。斯托克第一次内幕交易,是在微软宣布向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投资3亿美元之前买卖股票,后来还在该公司提交季报前买卖该股。

美国华盛顿州西部检察长办公室还将向此二人提起刑事诉讼。

SEC执法部门市场滥用小组主管丹尼尔·霍克(Daniel M. Hawke)说:“滥用微软机密信息,并利用非法利润来创办对冲基金的做法既不明智,也不合法。”

约根森的代理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无比懊悔”,他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经验,“确保其他人不会犯下与他一样愚蠢的错误”。

斯托克尚未立刻对此置评。

微软发言人回应称,该公司对内幕交易持零容忍态度,并将协助政府展开调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EC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