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工信部推五大措施 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7:20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3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目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是日趋严峻,工信部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针对网络安全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16字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的力度,不断健全网络安全的保障体系。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具体实施以下五项措施:

一是积极推动网络信息安全立法工作,组织制定信息安全检查、信息安全管理、通信网络安全的防护、互联网安全接入等急需的标准。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做到有法可依、依法办事。

二是加快完善信息安全审查制度框架,有计划地开展信息安全审查试点,特别是要加强政府部门云计算服务的信息安全管理,组织实施党政机关互联网安全接入工程和重点领域信息安全检查。

三是强化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体系化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开展地下黑色产业链等网络安全环境的治理,特别是抓好木马、僵尸等病毒的防范,对钓鱼网站、移动恶意程序等网络攻击威胁的监测和处理工作也要进一步加强。同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源头的打击,实现标本兼治。

四是扶持和壮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重点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应用试点示范,发展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构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格局。

五是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网络安全的技术、信息共享、跨境安全事件处置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项活动,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网络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